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201 期  2013 年 7 月 3 日 

 

新任命
李惠光先生
獲委任為副校長(行政),於 2013 7 2 日到任。李先生持有美國康奈爾大學的運籌學及工業工程學士及碩士學位,他先後在美國及香港工作,擁有豐富的專業及管理經驗。加入城大前,他是香港賽馬會資訊科技事務執行總監;為多個學術機構、專業機構、社會團體擔任政府委任的諮詢委員會成員,積極從事社會工作。副校長(行政)一職將取代此前的行政總監職銜。

李國安教授獲委任為署理秘書長,接替剛退休的陶黎寶華教授。李教授於 2013 7 1 日上任。他現為資訊系統與電子商務講座教授兼傳訊及公關處處長。

Fiona Williams 女士接任英語中心主任,任期由 2013 6 17 日開始。Williams 女士於 2002 年加入英語中心, 2005 年起擔任副主任,亦曾任署理主任。她在教授英語為第二語言這一專業中有豐富經驗,也是學生自主學習領域的專家。

 

傑出講座
台灣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先生將擔任「城大傑出講座系列」主講嘉賓,以「武力統一與和平統一 ── 中國式民主的特色是什麼?」為題發表演講。講座將於 7 19 日舉行,請登入: http://www.cityu.edu.hk/vprt/distinguished_lecture_series/upcoming.htm 進行網上登記。


學系改名
教務會批准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自 2013 7 1 日起改名為公共政策學系。

 

香港書展2013
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將參加 7 17 24 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香港書展,推出 11 本新書。場內將展出由城大學生編寫的互動電子書及設置互動觸控屏幕,介紹城大獨特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邀請參觀者體驗城大師生為造福社會而進行的多項創新跨學科研究的成果。城大參展攤位位於一號展覽廳,攤位編號為: 1D-A32

此外,城大互動視覺及體現應用研究室(ALiVE )與敦煌研究院及香港敦煌之友合作製作的 3D 壁畫作品「人間淨土 —— 走進敦煌莫高窟」將於書展期間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文藝廊」展出。

 

創意媒體學院 2013 年年度展
創意媒體學院於 7 6 21 日在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舉行「創意媒體學院 2013 年年度展」,展示 70 多名應屆畢業生的創作成果。今年的主題是「共鳴」,參展作品有裝置、攝影、動畫、電影等。

 

榮譽
經濟及金融系二年級學生 Ralph Tigoumo 及其隊友參加香港科技大學 2013 100 萬元創業計劃大賽,贏得季軍。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