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204 期  2013 年 10 月 8 日 

 

入學資訊日 
城大訂於 10 19 日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主題為「勇於探索,志在創新」,當天一系列活動包括:入學講座、家長講座、展覽、校園設施導賞、學生表演等。欲知詳情,請按此處

 

可持續能源研討會
能源及環境學院訂於 10 18 日舉辦「未來可持續能源:如何作最佳選擇?」研討會,四位世界著名能源專家將應邀出席,探討各種能源選擇的意義及其影響,並對香港的能源問題發表意見。他們是:

  • 世界能源理事會的能源和氣候變化政策研究項目執行主席 Joan MacNaughton 女士
  • 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的高級講師兼科學暨全球氣候變遷對策研究聯合計劃聯席總監 John Reilly 博士
  • 澳洲能源市場委員會委員長兼澳洲能源市場可靠度審查小組主席 Neville Henderson 先生
  • 城大校長及大學傑出教授郭位教授

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和副局長陸恭蕙博士也將出席研討會。


校長講座系列
「校長講座系列」將於 10 21 日舉行下一場演講。大學傑出教授劉錦川教授將以「物料、文明與科技創新」為題,討論現已發現、發明、改造、使用的各類物料的應用,對於改善生活及增進社會、國家乃至全人類福祉的重要意義。

 

傑出講座系列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將於 10 9 日舉行一場演講,演講人是日本著名學者井上明久教授,題為「大塊玻璃合金的發展與應用」。井上教授現任日本城西大學(教育法人)理事長特別顧問兼環保材料國際研究院院長。他將回顧大塊玻璃合金的發展歷史,並講述其合金體系、合金成份、合金結構、原子結構、玻璃成型能力、生產技術與流程、基本特性、熱穩定性等。

 

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
「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將於 10 16 日舉行一場演講,題為「從儒學道統到中國現代性」,演講人是法蘭西學院中國思想史講席教授程艾藍教授。程教授將以儒家經典《大學》為參照,探討某一中國政治思路重現而引起的問題及矛盾。 

 

命名典禮
為紀念黃翔先生黃羅許月女士的愛國和人道精神,並表彰黃氏伉儷的幼子黃俊康先生對城大的慷概支持,城大將把學術樓(三)主演講廳命名為「黃翔羅許月伉儷講堂」,並於 10 11 日舉行命名典禮。

為表彰陳馮曼玲女士對城大的慷慨支持,城大將把英語中心命名為「陳馮曼玲陳淑蓮英語中心」。陳馮曼玲女士樂善好施,她與女兒陳淑蓮小姐、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英語中心主任 Fiona Williams 女士將主持 10 10 日舉行的命名典禮。


莊明蓮博士分享會
人文社會科學院將於 10 23 日舉辦分享會,慶祝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莊明蓮博士獲教資會頒予 2013 年傑出教學獎。莊博士將在會上講述自己的經歷,以及與獲獎相關的研究和工作。本次活動有助促進教師相互交流並致力改進教學。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藝術展覽
緬甸的政治改革正在展開,藝術家與知識份子正在探索自我表達的創作新空間。今天,緬甸的作家在文學節上朗讀作品,音樂家在音樂會上表演繞舌說唱與嘻哈音樂,畫家展示幾十年來只能與密友共賞的畫作。公共政策學系主辦畫展,題為「緬甸的人和地」,展出十多位緬甸當代藝壇名家的作品。地點在邵逸夫圖書館,展覽期至 10 27 日。

當代著名畫家林天行將從 10 5 日至 11 17 日在濤聲藝廊展出一系列以「荷‧天行」為題的中國彩墨畫。林天行的彩墨畫自成一格,把中國傳統的彩墨畫與西方奔放且豐沛絢麗的用色技法融為一體,渾然天成。層層堆疊的圖像,兼有抽象畫和具象畫的特色。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