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205 期  2013 年 11 月 5 日 

 

2013 畢業典禮
城大將於 11 12 20 日、 21 22 日在陳大河綜合會堂分別為大學及專上學院舉行 2013 年學位頒授典禮,屆時將有萬餘名城大畢業生獲頒授副學士到博士學位。

城大亦將於 11 12 日舉行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向下列三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東亞共同體研究所理事長鳩山由紀夫博士將獲頒授榮譽法學博士學位,南太電子創辦人顧明均先生將獲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美國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的Frank E. Buck金融學講座教授邁倫•斯科爾斯榮休教授將獲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

 

感恩晚宴
城大每年都會舉行感恩晚宴,以答謝各界友好及支持者持續不斷的支持。今年感恩晚宴上的致詞者有: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校董會轄下的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李宗德博士、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晚宴由社區關係委員會籌辦,訂於 11 19 日舉行。


國際動物福利論壇
學務副校長室(生命科學)將於 2013 11 21 22 日舉辦國際動物福利論壇,這是動物福利中心籌建工作的一部份。動物福利已經成為本港及鄰近地區的一項重大議題,而當今的獸醫在確保動物福利的工作中將發揮重要作用。多位國際知名專家學者、本港動物福利機構人員,以及政府部門代表將出席論壇並作演講,對社會面臨的動物福利問題發表卓越見解。出席論壇者包括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博士

 

公開論壇
城大亞洲管治研究中心與香港教育學院管治與公民研究中心訂於 11 16 日合辦香港長遠房屋策略公開論壇,屆時有三人致歡迎詞,其中包括亞洲管治研究中心署理主任李芝蘭教授。公共政策學系副教授陳浩文博士與副教授劉國裕博士將參與第一節論壇,公共政策學系葉毅明教授將參與第二節論壇。第一節論壇題為「房屋政策的價值衝突」,第二節題為「房屋負擔能力與社會貧窮」。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亦是主講者之一。張教授曾在城大任教。

 

傑出講座
「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自舉辦以來,致力邀請法國著名學者前來城大講述其研究工作。法國自然科學院常任秘書 Jean Francois Bach 教授將於 11 6 日主持下一場講座,題為「自身免疫疾病與過敏症的成因」。Bach 教授亦是法國國家醫學科學院院士、英國醫學科學院院士。

美國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的 Frank E. Buck 金融學講座教授邁倫•斯科爾斯教授將於 11 13 日主持下一場「城大傑出講座系列」,並以「全球經濟:全球金融危機之後」為題發表演講。斯科爾斯教授於 1997 年獲頒諾貝爾經濟學獎,並是獲頒 2013 年城大榮譽博士學位的傑出人士之一。東亞共同體研究所理事長鳩山由紀夫博士亦將在同一天主持另一場講座,探討友愛的理念並講述創辦東亞共同體研究所的經過。鳩山博士曾經擔任日本第九十三任首相,亦是獲頒 2013 年城大榮譽博士學位的傑出人士之一。

 

榮譽
城大學生共有 6 件作品參加第十三屆「挑戰杯」競賽決賽並全部獲得三等獎。「挑戰杯」競賽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每兩年舉辦一屆,今屆於 2013 10 13 日至 18 日在中國蘇州的蘇州大學舉辦。城大的獲獎學生是:應用社會科學系博士生余艷萍、能源及環境學院能源及環境理學碩士許嚴、創意媒體學院文學士周君祈文永亮、土木及建築工程系建築工程學工學士張家明、電腦科學系電腦科學理學士黃家偉、電子工程學系的王耀辰(電子及通訊工程學)、郭文通(資訊工程學)、熊晉暉(資訊工程學)、閆冬琛(電子及通訊工程學)、何惠威(電子及通訊工程學)。

電腦科學榮譽理學士 2013 年畢業生倪晨穎在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香港)計算智能分會舉辦的「2013 年學生作品競賽」中榮獲冠軍。她的獲獎作品題為「運用擴充梅爾倒頻譜系數的音樂資訊標記法」,指導教師是電腦科學系助理教授陳萬師博士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