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二 十 期    2004 年 7 月 19 日 
 

 

深 入 合 作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在 7月 12日 發 出 電 郵 , 向 全 體 師 生 報 告 城 大 與 本 地 其 他 院 校 深 入 合 作 的 最 新 進 展 。

城 大 /理 大 深 入 合 作 聯 合 工 作 小 組 在 5月 24日 的 會 議 上 , 決 定 於 6月 12日 向 大 學 教 育 資 助 委 員 會 提 交 有 關 校 園 發 展 與 設 施 管 理 合 作 的 建 議 書 , 申 請 教 資 會 的 首 輪 重 整 與 合 作 基 金 。

城 大 的 管 理 議 會 在 7月 9日 的 會 議 上 , 一 致 通 過 支 持 工 作 小 組 的 建 議 , 兩 所 大 學 將 在 校 內 進 行 全 面 的 可 行 性 研 究 , 探 討 深 入 合 作 事 宜 , 城 大 的 有 關 研 究 報 告 將 呈 交 校 董 會 的 策 略 發 展 委 員 會 考 慮 。 大 學 將 採 取 公 開 透 明 的 方 式 進 行 研 究 , 並 徵 詢 各 學 院 院 長 、 系 主 任 和 課 程 負 責 人 的 建 議 , 以 及 透 過 全 校 性 諮 詢 聽 取 員 工 及 學 生 的 意 見 。

在 進 行 由 深 入 合 作 聯 合 工 作 小 組 提 議 、 亦 已 獲 管 理 議 會 通 過 的 可 行 性 研 究 的 同 時 , 校 董 會 主 席 在 最 近 的 校 董 會 會 議 上 亦 提 議 , 可 探 討 本 科 生 課 程 三 改 四 的 有 關 課 題 , 並 考 慮 理 大 為 可 能 的 合 作 夥 伴 。

 

新 行 政 通 告
人力 資 源 處 在 7月 發 佈 一 系 列 行 政 通 告 , 其 中 包 括 :

  • 2004 年 7 月 1 日 或 以 後 受 僱 的 教 職 員 的 房 屋 福 利 –- 倘 因 大 學 內 沒 有 宿 舍 提 供 , 2004年 7月 1日 或 以 後 受 僱 而 合 資 格 享 用 房 屋 福 利 的 教 職 員 , 將 根 據 教 職 員 級 別 獲 發 每 月 現 金 津 貼 ( 有 關 津 貼 金 額 已 於 2004 年 7 月 1 日 作 出 修 訂 )。

  • 裁 員 政 策 特 惠 金 -- 處 理 2004 年 7 月 1 日 至 2006 年 6 月 30 日 期 間 可 能 發 生 的 裁 員 個 案 的 特 惠 金 計 算 方 案 已 修 訂 為 : E = Y/2 x M( 以 12 個 月 薪 金 為 上 限 )。

    (E = 特 惠 金 ;Y = 截 至 離 職 日 在 大 學 的 全 職 連 續 服 務 年 資 ; M = 在 離 職 日 期 的 實 任 月 薪 。)

  • 新 薪 酬 等 級 及 加 薪 制 度 -- 在 2004 年 7 月 1 日 或 以 後 受 僱 的 員 工 的 薪 酬 , 將 按 新 的 薪 酬 等 級 計 算 。 新 薪 酬 等 級 的 起 薪 點 與 頂 薪 點 均 已 調 低 ; 現 職 員 工 的 薪 酬 仍 按 原 有 的 薪 酬 等 級 計 算 。 至 於 新 的 加 薪 制 度 則 適 用 於 所 有 現 職 和 新 員 工 。

所 有 行 政 通 告 的 詳 細 內 容 可 瀏 覽 人 力 資 源 處 網 站 : www.cityu.edu.hk/hro/

 

20周 年 校 慶
由 於 陳 淵 泉 教 授 即 將 退 休 , 張 信 剛 校 長 已 委 任 副 校 長 ( 行 政 ) 黃 玉 山 教 授 接 替 陳 教 授 , 擔 任 體 育 /文 化 /社 會 服 務 /推 廣 活 動 工 作 小 組 主 席 。 工 作 小 組 將 籌 備 一 項 閉 幕 活 動 , 作 為 20周 年 校 慶 的 壓 軸 慶 祝 活 動 , 日 期 暫 定 於 12 月 20 日 。

各 界 友 好 對 城 大 的 賀 辭 已 刊 登 在 20周 年 校 慶 網 站 : www.cityu.edu.hk/20years/

7 月 24 日 上 午 9 時 至 晚 上 8 時 , 城 大 綜 合 運 動 場 館 將 舉 辦 中 學 校 際 籃 球 邀 請 賽 。

 

更 新 校 園 地 圖
物 業 及 設 施 管 理 處 、 校 園 規 劃 處 和 資 訊 系 統 服 務 組 共 同 合 作 , 重 新 編 製 及 更 新 城 大 主 網 頁 (www.cityu.edu.hk) 上 的 校 園 地 圖 網 上 版 , 提 供 更 統 一 、 準 確 和 互 動 的 校 園 指 南 。 部 分 主 要 設 施 及 建 築 物 的 資 料 和 地 圖 可 在 新 的 校 園 地 圖 搜 索 。 各 部 門 可 以 參 考 新 的 校 園 地 圖 , 協 助 前 來 城 大 參 加 會 議 、 研 討 會 和 其 他 活 動 的 訪 客 找 到 有 關 場 地 。

 

榮 譽
由 三 位 城 大 學 生 : 耿 春 亞 物 理 及 材 料 科 學 系 ) 、 肖 慧電 腦 工 程 與 資 訊 科 技 系 ) 和 周 文 群經 濟 及 金 融 系 ) 以 及 三 位 來 自 香 港 其 他 大 學 的 學 生 組 成 的 「 第 五 媒 體 」 隊 伍 , 在 2004年 「 香 港 青 年 企 業 家 挑 戰 賽 」 商 業 計 劃 比 賽 中 獲 得 第 三 名 。 獲 獎 項 目 「 VIPZONE」 可 幫 助 商 業 機 構 善 用 最 新 的 無 線 科 技 為 目 標 客 戶 提 供 VIP服 務 。

製 造 工 程 及 工 程 管 理 學 系 碩 士 生 林 麗 琦 6月 中 旬 在 大 中 華 客 戶 管 理 研 究 所 舉 辦 的 徵 文 比 賽 中 , 名 列 三 甲 。 是 次 比 賽 旨 在 向 中 國 工 商 管 理 /行 政 工 商 管 理 碩 士 及 研 究 生 推 廣 客 戶 管 理 概 念 。

 

校 外 委 任
法 律 學 院 講 師 及 世 界 貿 易 組 織 法 與 爭 端 解 決 中 心 副 主 任 古 朗 哲 先 生 獲 任 印 度 國 家 人 權 委 員 會 榮 譽 顧 問 。


柬 埔 寨 考 察 之 旅
香 港 電 台 電 視 部 於 6月 隨 城 大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學 生 到 柬 埔 寨 , 把 他 們 於 當 地 進 行 的 跨 文 化 交 流 團 攝 製 成 節 目 「 大 開 眼 界 」 , 有 關 節 目 將 於 7月 31日 晚 上 8時 05分 在 翡 翠 台 播 出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