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校訊-為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出版的資訊月刊

第 218 期  2014 年 12 月 3 日 

English

 

2014年統計與工程介面國際學術會議
第三屆統計與工程介面國際學術會議(ICISE2014)將於1215日至17日召開。校長郭位教授是本屆大會組委會成員之一。首屆ICISE20097月舉行於北京,第二屆在20126月舉行於台灣的國立成功大學。

 

可持續發展基金
城大10月底舉辦「可持續發展高峰會」而取得成功,隨後推出第四輪「校園可持續發展基金」申請,歡迎城大同人(包括教職員及學生)提交團隊或個人的計劃書。計劃中的行動須能幫助城大師生員工提高環保意識,改進工作程序,改變個人行為及機構的辦事方式,以助推行可持續發展。請瀏覽校園可持續發展基金網址與城大的可持續發展網址,以了解相關背景資料。此外,為了幫助申請者撰寫計劃書,將在123日舉行講解會,報告過往此類計劃的實行情況。

 

命名典禮
為表彰陳漢斌先生陳韓玉儀女士對城大的慷慨捐助,學術樓(一)18號演講廳將命名為「陳漢斌伉儷演講廳」,命名典禮訂於1220日舉行。

 

創意媒體會議
城大訂於129日至12日舉行「第20屆虛擬系統與多媒體國際會議」。會議由創意媒體學院與馬來亞大學的創意內容及數碼創新中心合辦,期間將舉行「瑪美里族面具」展覽,採用跨媒體及多重知覺技術,呈現馬來西亞加厘島上的瑪美里族原住民製作面具的傳統工藝。展覽從128日至12日向公眾開放,地點設在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詳情請瀏覽www.vsmm2014.org

 

數學研討會
城大於121日至5日召開「2014國際應用數學會議」,一眾專家聚首一堂,回顧並討論應用數學各領域的若干最新趨勢,尤其著重討論漸近分析與特殊函數、偏微分方程、計算數學、函數逼近論、數學物理學、數學生物學、金融數學。

 

榮譽
城大參加第十六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有三項研究獲得「優秀產品獎」:生物及化學系譚鳳儀講座教授負責的「非宜林灘塗上營造天然紅樹林方法研究」、電子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黃衡博士負責的「新一代移動通信小型化天線」、城大協理副校長兼電子工程學系薛泉教授負責的「應用於毫米波和太赫茲的介質傳輸線」。

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蘇慶祥博士膺選為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會士,以表彰他在頻譜分析及源定位領域作出的傑出貢獻。至此電子工程學系已有14名教師是IEEE 會士。

城大多名畢業生參加「香港電子業商會創新科技專題畢業報告比賽(2014年度)」,榮獲「電子工程或相關工程學生」組別的銀獎及優異獎。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葉漢明先生何鍵坤先生朱敏軒先生獲銀獎,他們的報告題為「用於目標檢測及室內導航的移動機器人之研發」,指導老師是該系的助理教授賴偉超博士。電子工程學系江文豪先生祝倩女士獲優異獎。江先生的報告題為「一個心搏信號實時視覺反饋系統」,祝女士的獲獎報告題為「帶互補源的60千兆赫印刷式圓極化偶極天線之設計」。物理及材料科學系伍聰聰女士獲優異獎。她的報告題為「3-APTES改性氧化石墨烯增强的用於透皮給藥的溶解高分子微針陣列」。

這項賽事由香港電子業商會與香港電子業商會教育基金會合辦,旨在表彰大專生的優秀畢業研究並給予獎勵。

媒體與傳播系與新華網絡電視台聯合製作一輯有關香港廉政公署的紀錄片,贏得中國電視金鷹獎第三名。該輯一連四集的紀錄片將於20151月在中央電視台紀錄片頻道播放。

電腦科學系博士生王鵬先生參加第10屆新興網絡實驗及技術國際會議的學生研討會,發表他與該系助理教授徐宏博士合撰的論文,題為「Expeditus: Distributed Load Balancing with Global Congestion Information in Data Centre Networks」,獲得最佳論文獎。該研討會122日在澳洲悉尼舉行,令電腦網絡及通訊領域的研究生得以介紹自己進行中的研究工作,並聽取意見以助改進。

 

回 到 校 訊 目 錄回頁首
 
提出意見 城大主頁 傳訊公關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