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校訊-為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出版的資訊月刊

第 221 期  2015 年 3 月 4 日 

English

 

2015 城大探索創新節
城大將從 3 10 日至 12 日舉辦「 2015 城大探索創新節」,展示本校師生在探索、創新、創造中獲得的成果。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林煥光先生GBSJP、著名電影導演及監製張婉婷女士將於 3 10 日擔任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張女士將講述自己在電影界的探索經歷。

本次活動共分兩大部份,第一部份是各學院舉辦的「主修及副修課程展覽」,介紹城大為一年級本科生開設的各項主修和副修課程,並於 3 5 日至 6 日舉辦兩個講座,使一年級學生得與教師、高年級學生、各行業代表面談,聽取有關學業抉擇的建議。

第二部份是 3 10 日至 12 日舉行的「學習與探索創新@城大」系列活動,使師生雙方透過展覽及座談會彼此互動,交流「重探索求創新課程」中的經歷與發現。參與者可以藉此了解「重探索求創新課程 2.0」、知識產權、創業資訊,以及了解「創意工作坊」如何幫助他們開發創新的意念。如欲了解活動詳情,請瀏覽城大探索創新節網頁

 

新任命
Michael Reichel 教授獲委任為動物醫學院講座教授並兼任署理院長。Reichel教授現任澳洲阿德萊德大學獸醫流行病學及公共健康系的教授兼系主任,在政府機構及私營行業均擁有豐富的專業經驗。他亦是國際期刊《獸醫寄生蟲學》主編之一。Reichel 教授出任署理院長之後,將繼續與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合作,帶領學院快速發展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動物醫學教育及研究中心。

 

續任
鄺得互教授獲聘續任電腦科學系系主任,任期自 2015 8 1 日至 2018 8 31 日。

 

「空中校園」藝術作品展
城大致力為藝術新秀提供機會,並創作都市媒體作品,從而為豐富民眾生活、促進香港藝術文化繁榮而作出貢獻。為達此目標,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創意媒體藝術碩士」課程六名學生的藝術作品,將從 3 1 日至 31 日在環球貿易廣場大廈外牆這個全球最大的都市屏幕上播映。該展覽名為「空中校園」,展期為 3 1 日至 3 日、 5 日至 12 日、 18 日至 31 日的晚上 7 45 分和 9 時正。最佳觀賞地點為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P3 P4 公眾露天平台。

 

創意媒體作品展
創意媒體學院幾位享譽國際的藝術新秀及成名藝術家將合辦一場精彩的媒體藝術展覽,題為「體驗時代」,以呈現該學院教師創作的 12 件組合媒體藝術作品,日期從 3 13 日至 4 22 日。同時,一場題為「藝術與公共空間」的座談會訂於 3 12日舉辦,地點在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 6 樓的「未來電影工作室」( M6094 ),將討論公共藝術的功能之轉變及其面對的難題。八位講者將從歷史經驗出發,討論藝術的現狀和前景。本次座談會由城大與維也納應用藝術大學合辦。如欲了解展覽及討論會詳情,請瀏覽cmc.scm.cityu.edu.hk

 

知識產權研討會
城大訂於 3 16 日至 17 日舉行一場國際研討會暨講習班,題為「香港高等院校學生知識產權管理的政策與實踐研討會」,提供一個論壇,讓與會的專家來此交流,為有關學生知識產權政策之制定及實施,講述自己的經歷和想法,並提出建議。17 日舉行的講習班,將探討學生知識產權管理中的種種具體問題實例。本次研討會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撥款資助,並由城大的下列部門合辦:東亞哲學和比較哲學研究中心、公共政策學系、教育發展及精進教育處、知識轉移處。欲知詳情,請按此連結


就業博覽會
城大的事業及領袖策劃中心訂於 3 4 日至 5 日舉行就業博覽會,屆時學生可以廣泛了解現時的職場資訊及就業機會。如欲了解博覽會詳情,請按此連結

 

藝術展覽
城大 3 3 日至 31 日在校內舉行「趙氏兄弟藏品展── 趙少昂的藝術世界」,展出中國近代畫壇大師趙少昂教授 59 幅畫作,其中部份作品首次向公眾展出。趙少昂教授 1905 年生於廣州,1998 年逝於香港。他是著名的嶺南派畫家,擅長花鳥蟲魚、人物走獸、山水風景,尤以花鳥畫揚名國際藝壇。他為傳揚中國畫藝術、確立嶺南畫派的藝術史地位作出重大貢獻。展覽在濤聲藝廊舉行,每天上午 10 時至晚上7時開放。

 

書籍與城市系列
城大圖書館 3 12 日舉辦的下一場「書籍與城市系列」講座將由東亞細亞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韓國學者金惠媛博士主持。她將從文化角度與聽眾分享自己過去 20 年觀看港產片的體會。  

 

羽毛球及乒乓球錦標賽
學生發展處(體育部)及人力資源處合辦的城大羽毛球及乒乓球錦標賽決賽訂於 4 18 日舉行,截止報名日期為 3 6 日。羽毛球錦標賽共分四組 —— 個人組(教職員/學生/校友:單打與雙打)、師生組、家庭組(父母子女雙打、夫婦雙打)、隊際比賽組(教職員)。乒乓球共分兩組 —— 個人組(教職員/學生/校友:單打與雙打)、師生組。

 

回 到 校 訊 目 錄回頁首
 
提出意見 城大主頁 傳訊公關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