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校訊-為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出版的資訊月刊

第 225 期  2015 年 7 月 7 日 

English

 

榮譽院士
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名銜予陳家駒先生 BBS JP 黎高穎怡女士 JP ,以表彰他們促進城大發展並為之服務的傑出貢獻。榮譽院士頒授典禮訂於 9 月間舉行。

 

新任命
邱啟榮教授獲委任為周亦卿研究生院副院長,自2015 7 1 日起生效。邱教授為管理科學系教授,在獲新任命前,兼任商學院副院長。

 

捐款
城大獲顧明均博士捐贈 500 萬港元,用以支持大學的長遠發展。顧博士是南太集團創辦人,也是城大榮譽博士。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下一場城大傑出講座系列將由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劉兆漢教授主講,題為「從全球變化到地球的未來全球可持續發展之研究」,講座訂於 7 24 日舉行。劉教授亦是台灣的國立中央大學國鼎講座教授。

 

國際研討會
城大將於 7 7 日至 8 日舉行「16-19 世紀東亞的海上世界國際研討會」。本次會議由中文及歷史學系主辦,協辦方是台灣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及香港海事博物館。

應邀出席研討會的各國學者將要討論的議題包括:東亞的貿易活動;東南亞、東北亞及中國沿海的海盜及航海商人;明清兩代中央及地方政府打擊海盜的措施等等。

 

榮譽
四名商學院學生組隊於 6 13 日參加「CIMA 全球商業挑戰賽」香港區決賽,贏得本區冠軍並獲頒「最佳錄影片獎」。參賽隊隊員是會計學系的段延麟劉純佑蔣昕楠,以及經濟及金融系的周涵曄,四人均為三年級學生。他們將代表香港參加在波蘭舉行的全球總賽。這場國際比賽由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簡稱 CIMA )舉辦。

城大學生參加香港工程師學會大專聯賽並贏得冠軍及季軍,比賽由香港工程師學會學生分部主辦,主題為「綠色生活在香港」。冠軍組由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學生甘俊穎楊杰蔡嘉鵬及電子工程學系學生黎俊德嚴文滔組成;季軍組成員是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學生梁偉聰霍巧晴盧芷君

兩支城大學生參賽隊參加 5 月在珠海市舉行的「第十三屆廣東省大學生程序設計競賽」,分別榮獲銅牌。參賽隊之一的成員是電腦科學系三年級學生周嘉浚袁弘凝,以及創意媒體學院二年級學生左藝晨;另一支參賽隊的成員是電子工程學系四年級學生鄧芷韻陳偉新與三年級學生陳珈伊

 

回 到 校 訊 目 錄回頁首
 
提出意見 城大主頁 傳訊公關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