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二 十 三 期    2004 年 9 月 6 日 
 

 

大 學 法 定 標 誌 使 用 手 冊
校 長 最 近 委 任 成 立 一 個 大 學 法 定 標 誌 專 責 小 組 , 由 副 校 長 ( 行 政 ) 黃 玉 山 教 授 擔 任 主 席 , 負 責 為 城 大 法 定 標 誌 的 使 用 制 定 有 關 政 策 及 指 引 。 小 組 根 據 一 項 有 關 城 大 標 誌 使 用 方 式 的 研 究 編 製 了 一 份 《 大 學 法 定 標 誌 使 用 手 冊 》 , 規 定 城 大 法 定 標 誌 在 印 刷 品 、 文 具 、 指 示 牌 及 其 他 通 訊 渠 道 的 主 要 圖 形 標 準 , 包 括 顏 色 、 中 英 文 字 體 、 大 小 等 。

從 2004年 9月 1日 起 , 所 有 部 門 必 須 根 據 《 手 冊 》 的 規 定 使 用 大 學 法 定 標 誌 , 專 責 小 組 將 進 行 協 調 與 監 管 , 為 大 學 建 立 及 維 持 統 一 的 形 象 。 《 手 冊 》 已 分 發 給 各 學 系 及 部 門 。


大 學 活 動 管 理 新 系 統
為 了 改 善 在 城 大 主 網 頁 上 刊 載 學 系 活 動 的 操 作 程 序 , 資 訊 總 監 辦 公 室 、 資 訊 系 統 服 務 組 及 傳 訊 公 關 處 聯 合 開 發 一 個 新 的 網 上 大 學 活 動 管 理 系 統 , 讓 各 學 系 可 在 共 同 的 平 台 上 直 接 提 交 活 動 資 料 以 作 宣 傳 。 此 外 , 新 系 統 還 提 供 了 搜 尋 功 能 讓 用 戶 查 閱 活 動 資 訊 。 傳 訊 公 關 處 將 於 9月 14日 為 各 學 系 / 部 門 / 研 究 中 心 的 代 表 舉 辦 簡 報 會 , 讓 他 們 了 解 這 一 新 系 統 的 使 用 方 法 。 詳 情 : 2788 7468。

 

學 生 運 動 員 入 學 計 劃
在 2004-05學 年 , 城 大 總 共 招 收 40名 傑 出 學 生 運 動 員 (當 中 包 括 數 名 香 港 代 表 隊 成 員 )入 讀 本 校 的 全 日 制 學 士 學 位 及 副 學 士 學 位 課 程 。 自 從 1997年 引 入 學 生 運 動 員 入 學 計 劃 以 來 , 約 有 200多 名 優 秀 運 動 員 入 讀 城 大 。

 

高 層 任 命
梅 秀 立 教 授 獲 任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院 長 兼 講 座 教 授 。 梅 教 授 於 2004年 9月 1日 履 新 , 任 期 三 年 。

世 界 貿 易 組 織 法 與 爭 端 解 決 中 心 主 任 、 法 律 學 院 馬 培 德 講 座 教 授 獲 委 任 為 法 律 學 院 院 長 , 任 期 自 2004年 9月 6日 至 2007年 7月 31日 。

劉 璧 如 數 學 科 學 研 究 中 心 主 任 、 數 學 系 王 世 全 講 座 教 授 獲 委 任 為 Dean of Graduate Studies and Research (中 文 待 譯 ), 任 期 自 2004年 10月 1日 至 2007年 7月 31日 。

領 事 來 訪
8月 20日 , 張 信 剛 校 長 接 待 了 來 訪 的 日 本 駐 港 總 領 事 北 村 隆 則 先 生 以 及 政 策 廣 報 文 化 交 流 部 部 長 松 本 盛 雄 先 生 , 他 們 參 觀 了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和 超 金 剛 石 及 先 進 薄 膜 研 究 中 心 。

 

20周 年 校 慶 活 動
為 了 在 校 園 內 營 造 校 慶 氣 氛 , 物 流 及 支 援 事 宜 工 作 組 計 劃 在 大 樓 外 懸 掛 奪 目 的 彩 帶 , 以 及 在 行 人 入 口 處 安 放 20周 年 紀 念 標 誌 的 立 體 雕 塑 。 另 外 , 工 作 組 還 將 在 教 學 樓 三 樓 大 堂 安 裝 兩 幅 壁 畫 。 壁 畫 由 內 地 著 名 藝 術 家 袁 運 生 教 授 繪 製 。

「 唯 陶 所 為 ─ 趙 素 蘭 陶 真 展 」 將 於 9月 6日 至 10月 17日 每 日 上 午 10時 至 下 午 7時 在 城 大 藝 廊 及 城 大 廣 場 舉 行 , 將 展 出 約 40套 逾 1,800件 現 代 陶 藝 作 品 。 開 幕 禮 將 於 9月 9日 下 午 5時 30分 在 城 大 廣 場 舉 行 , 由 城 大 校 長 、 新 西 蘭 總 領 事 及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政 府 環 境 運 輸 及 工 務 局 局 長 主 禮 。

城 大 校 友 會 與 學 生 會 、 城 大 研 究 生 會 及 教 職 員 協 |攜 手 舉 辦 「 城 繫 廿 載 , 同 行 百 里 」 活 動 , 組 隊 參 加 11月 5-7日 的 年 度 毅 行 者 慈 善 步 行 , 希 望 為 該 活 動 籌 得 20萬 港 元 。 籌 委 會 呼 籲 教 職 員 、 學 生 及 校 友 在 以 下 四 方 面 提 供 協 助 : (一 ) 城 繫 者 (Citywalkers) ─ 接 受 挑 戰 , 完 成 100公 里 毅 行 ; (二 ) 同 行 者 (Insisters) ─ 陪 同 城 大 毅 行 者 完 成 其 中 部 分 分 段 ; (三 ) 協 力 者 (Tenders)─協 助 籌 備 、 訓 練 、 推 廣 、 贊 助 、 行 政 管 理 、 現 場 支 援 等 工 作 ; (四 ) 傳 心 者 (Yeasters) ─ 將 活 動 向 社 會 各 界 宣 傳 及 推 廣 , 吸 引 慈 善 捐 款 。 有 興 趣 人 士 請 瀏 覽 www.citywalker.org


榮 譽
城 大 划 艇 隊 於 2004年 8月 22日 舉 行 的 第 十 屆 全 港 划 艇 錦 標 賽 贏 得 全 場 總 季 軍 。

 

課 程 介 紹 日
城 大 將 於 9月 25日 上 午 9時 30分 至 下 午 5時 在 大 學 校 園 舉 行 一 年 一 度 的 課 程 介 紹 日 , 向 有 興 趣 的 學 生 及 社 會 大 眾 介 紹 城 大 的 課 程 和 設 施 , 內 容 包 括 講 座 、 展 覽 、 錄 像 放 映 、 實 驗 室 及 校 園 遊 覽 活 動 。 焦 點 活 動:副 校 長 ( 本 科 生 教 育 ) 兼 輔 導 長 高 彥 鳴 教 授 將 於 當 日 上 午 11時 至 12 時 30分 在 四 號 演 講 廳 以 「 大 學 教 育 與 學 習 」 為 題 進 行 演 講 。

 

便 服 日
城 大 將 參 加 今 年 9月 28日 香 港 公 益 金 便 服 日 慈 善 活 動 , 詳 情 將 於 稍 後 向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公 佈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