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二 十 九 期    2004 年 12 月 6 日 

 

20周 年 慶 祝 會
城 大 定 於 12月 20日 中 午 12時 在 城 大 廣 場 舉 辦 「 承 先 啟 後 共 創 未 來 —— 城 市 大 學 創 立 二 十 周 年 慶 祝 會 」 , 將 一 年 的 校 慶 活 動 推 向 高 潮 , 歡 迎 所 有 學 生 、 校 友 及 教 職 員 出 席 參 加 。 大 學 教 育 資 助 委 員 會 主 席 林 李 翹 如 博 士 將 擔 任 主 禮 嘉 賓 , 參 加 慶 典 的 還 有 前 校 董 會 主 席 、 校 董 會 前 任 及 現 任 成 員 、 榮 譽 學 位 獲 得 者 、 城 大 的 夥 伴 及 朋 友 。 除 了 城 大 管 弦 樂 團 及 城 大 校 友 蕭 正 楠 先 生 的 音 樂 及 歌 唱 表 演 外 , 還 有 宿 舍 際 的 拔 河 比 賽 、 頒 獎 儀 式 、 簡 便 自 助 餐 。 此 外 , 出 席 人 士 將 見 證 「 師 生 萬 人 手 掌 畫 」 製 作 完 成 。 該 巨 作 已 達 到 打 破 健 力 士 世 界 紀 錄 大 全 最 大 手 掌 畫 的 最 低 要 求 , 城 大 並 已 向 健 力 士 世 界 紀 錄 大 全 提 出 申 請 承 認 該 手 掌 畫 創 下 的 新 紀 錄 。

 

20周 年 紀 念 郵 票
為 慶 祝 20周 年 校 慶 , 城 大 製 作 了 一 套 小 型 張 紀 念 郵 票 , 紀 念 大 學 過 去 20年 發 展 中 的 重 要 里 程 。 該 套 小 型 張 紀 念 郵 票 配 有 一 個 設 計 精 美 的 封 套 , 上 面 印 有 郵 票 上 的 圖 片 簡 介 。 該 紀 念 品 每 套 售 價 為 港 幣 150元 , 現 正 在 城 市 系 列 有 售 。

 

專 上 學 院 大 樓
校 董 會 在 參 考 及 瞭 解 管 理 議 會 的 觀 點 , 以 及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的 反 饋 意 見 後 , 決 定 把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專 上 學 院 大 樓 選 址 在 與 南 山 村 道 相 連 的 地 段 , 並 合 併 選 址 B與 Z, 但 不 包 括 南 山 苑 在 內 。 大 學 也 已 於 11月 20日 向 政 府 遞 交 資 助 大 樓 項 目 的 貸 款 申 請 。

 

第 四 棟 學 生 宿 舍 名 稱 選 定
校 董 會 在 11月 22日 的 會 議 上 通 過 將 學 生 宿 舍 第 二 期 第 四 棟 命 名 為 「 賽 馬 會 群 智 堂 」 , 並 計 劃 於 2005年 3月 舉 行 正 式 命 名 儀 式 。

 

榮 譽 學 人 計 劃
大 學 將 設 立 榮 譽 委 任 計 劃 , 頒 發 「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榮 譽 學 人 」 榮 銜 予 對 大 學 教 學 使 命 作 出 傑 出 貢 獻 的 知 名 專 業 人 士 及 商 界 人 士 。

 

內 地 青 年 訪 問 學 者
英 文 與 傳 播 學 系 將 推 行 內 地 青 年 學 者 來 訪 計 劃 , 旨 在 開 闊 青 年 學 者 的 知 識 及 視 野 , 並 藉 此 與 嶄 露 頭 角 的 學 者 建 立 聯 繫 。 內 地 華 中 理 工 大 學 、 南 京 大 學 、 武 漢 大 學 及 浙 江 大 學 任 教 新 聞 及 大 眾 傳 媒 專 業 的 10名 學 者 將 獲 邀 參 加 此 項 目 。 每 位 學 者 將 在 英 文 與 傳 播 學 系 工 作 一 個 月 , 從 事 一 項 預 期 將 成 為 質 素 出 版 物 的 項 目 。 首 批 三 名 青 年 學 者 將 於 2004年 12月 下 旬 或 2005年 1月 初 到 訪 。


高 層 任 命
發 展 及 校 友 聯 絡 處 署 理 處 長 陳 燕 玲 女 士 獲 委 任 為 處 長 , 任 命 由 2004年 12月 1日 起 生 效 。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學 生 當 義 工 獲 嘉 獎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社 會 科 學 榮 譽 學 士 —— 社 會 工 作 一 年 級 學 生 謝 炳 堅 先 生 在 2004-2005年 香 港 傑 出 青 年 義 工 計 劃 中 獲 獎 , 該 計 劃 由 社 會 福 利 署 推 廣 義 工 服 務 督 導 委 員 會 主 辦 , 香 港 電 台 第 二 台 協 辦 。 謝 炳 堅 是 今 年 10大 傑 出 青 年 義 工 之 一 。

另 訊 , 社 會 科 學 榮 譽 學 士 —— 社 會 工 作 畢 業 班 的 陳 慧 華 小 姐 榮 獲 義 務 工 作 發 展 局 頒 發 2004年 傑 出 義 工 獎 , 以 表 彰 她 致 力 參 與 及 推 動 社 會 服 務 工 作 。

 

研 究 生 獲 最 佳 論 文 獎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研 究 生 榮 獲 電 機 及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第 10區 ( 亞 太 區 ) 2004年 學 生 論 文 比 賽 大 獎 。 博 士 生 任 子 賢 先 生 奪 得 研 究 生 組 冠 軍 , 碩 士 生 趙 樑 先 生 榮 獲 本 科 生 組 亞 軍 。

物 理 及 材 料 科 學 系 博 士 生 傅 勁 裕 先 生 獲 中 國 材 料 研 究 學 會 頒 發 2004年 中 國 材 料 研 討 會 青 年 優 秀 論 文 獎 。 本 年 度 共 有 700位 人 士 獲 提 名 , 傅 先 生 是 15位 優 勝 者 之 一 。

 

榮 譽
英 文 與 傳 播 學 系 副 教 授 Bertha Du-Babcock博 士 榮 獲 美 國 商 務 交 流 協 會 頒 發 的 2004年 Meada Gibbs傑 出 教 學 獎 , 表 彰 她 對 創 意 教 學 及 改 進 教 學 條 件 及 教 學 方 法 的 研 究 。 美 國 商 務 交 流 協 會 是 國 際 性 組 織 , 致 力 推 動 傑 出 的 商 務 交 流 知 識 、 研 究 、 教 育 及 實 踐 。

 

更 多 榮 譽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院 長 陳 志 豪 講 座 教 授 、 建 築 系 副 教 授 李 秋 勝 博 士 與 製 造 工 程 及 工 程 管 理 學 系 副 教 授 李 涵 雄 博 士 分 別 獲 得 國 家 自 然 科 學 基 金 委 員 會 特 設 的 香 港 、 澳 門 青 年 學 者 合 作 研 究 基 金 資 助 各 人 的 研 究 項 目 。

 

賀 卡
大 學 製 作 了 兩 款 聖 誕 及 新 年 賀 卡 , 分 別 定 價 為 港 幣 5元 及 港 幣 6元 , 現 已 在 城 市 系 列 有 售 。

 

新 書 出 版
城 大 出 版 社 將 發 行 一 本 新 書 《 法 國 會 話 —— 法 語 /廣 東 話 /普 通 話 》 (Guide Pratiquede Conversation -- Français/Cantonais/Mandarin), 由 語 文 學 部 講 師 桑 戴 維 先 生 編 著 。 這 本 新 書 面 向 來 自 法 國 、 內 地 、 香 港 及 其 他 法 語 地 區 的 遊 客 、 商 務 旅 行 者 及 學 生 , 提 供 法 語 、 廣 東 話 、 普 通 話 這 三 種 語 言 的 日 常 會 話 短 語 。

 

年 報 獲 香 港 管 理 專 業 協 會 獎
城 大 《 2002-2003年 報 》 在 2004年 香 港 管 理 專 業 協 會 最 佳 年 報 獎 中 榮 獲 榮 譽 獎 。

 

科 研 團
電 腦 科 學 系 舉 行 裘 槎 資 深 科 研 團 「 密 碼 與 無 線 通 信 安 全 」 , 科 研 團 將 於 12月 11日 至 16日 在 鄭 翼 之 樓 四 樓 多 媒 體 會 議 廳 舉 行 。 查 詢 請 電 : 2788 9667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