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三 十 二 期    2005 年 1 月 17 日 

 

 

商 學 院 獲 國 際 認 證
城 大 商 學 院 最 近 獲 得 AACSB國 際 認 證 , 確 認 其 以 使 命 為 本 的 教 學 研 究 活 動 已 達 至 高 質 素 水 平 。 城 大 商 學 院 是 AACSB於 2003年 修 訂 其 認 證 標 準 後 首 批 獲 認 證 的 商 科 學 院 之 一 , 而 城 大 也 是 迄 今 為 止 大 中 華 區 內 獲 此 國 際 殊 榮 的 第 三 家 大 學 。

AACSB同 業 評 審 小 組 認 為 商 學 院 的 學 位 課 程 整 體 具 高 質 素 水 平 , 研 究 成 績 卓 越 , 並 與 大 學 管 理 層 一 同 致 力 提 升 質 素 。 獲 認 證 必 須 在 教 學 資 源 、 質 素 保 證 制 度 、 學 生 學 習 經 驗 及 研 究 成 果 等 方 面 符 合 嚴 格 的 要 求 。 曾 獲 認 證 的 學 院 還 包 括 英 國 倫 敦 商 學 院 、 澳 洲 悉 尼 大 學 商 業 及 經 濟 學 院 , 以 及 Keio University商 學 院 。

 

對 削 資 的 立 場
城 大 就 有 關 政 府 削 減 大 學 撥 款 的 建 議 表 述 了 立 場 。 城 大 被 削 資 的 主 要 部 分 (逾 70%) 是 副 學 士 學 位 及 修 課 式 研 究 院 課 程 。 大 學 在 2003年 已 採 取 了 預 防 措 施 , 加 強 準 備 , 大 幅 減 低 了 削 資 帶 來 的 影 響 。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專 上 學 院 於 2004年 7月 成 立 , 開 設 多 個 自 資 營 運 的 副 學 士 學 位 課 程 。 大 學 也 開 辦 了 更 多 自 資 營 運 的 修 課 式 研 究 院 課 程 。 此 外 , 城 大 在 2005-08年 三 年 撥 款 期 獲 每 年 增 加 210個 高 年 級 本 科 生 學 位 。 大 學 將 繼 續 密 切 關 注 有 關 發 展 , 並 採 取 相 應 措 施 。

 

委 任 副 監 督
行 政 長 官 以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監 督 的 身 分 委 任 梁 乃 鵬 博 士 為 城 大 副 監 督 , 由 2005年 1月 1日 起 生 效 , 任 期 三 年 。

 

續 任 校 董 會 成 員
下 列 人 士 獲 續 任 城 大 校 董 會 校 外 成 員 , 由 2005年 1月 1日 起 生 效 : 司 庫 柯 清 輝 先 生 及 成 員 鄭 維 新 先 生 的 任 期 至 2007年 12月 31日 ; 周 永 成 先 生郭 志 樑 先 生劉 靳 麗 娟 女 士李 聯 煒 先 生 的 任 期 至 2006年 12月 31日 。


為 海 嘯 災 童 捐 款
城 大 與 聯 合 國 兒 童 基 金 會 攜 手 舉 辦 籌 款 活 動 , 為 南 亞 受 海 嘯 影 響 的 兒 童 提 供 教 育 物 資 。

大 學 在 1 月 6 日 至 14 日 期 間 所 收 到 的 捐 款 總 計 為 354,530港 元 。 雖 然 透 過 直 接 存 款、支 票 及 現 金 捐 獻 已 結 束 , 但 教 職 員 仍 然 可 以 通 過 扣 除 薪 金 捐 款,請 填 寫 扣 薪 表 格,於 2 月 7 日 或 之 前 送 交 財 務 處 。

榮 譽
資 訊 系 統 學 系 Douglas Vogel講 座 教 授 2004年 12月 14日 榮 獲 資 訊 系 統 學 會 院 士 (AIS Fellow Award)。

 

更 多 榮 譽
物 理 及 材 料 科 學 系 朱 劍 豪 講 座 教 授 兩 名 研 究 生 Peter C T Ha何 沛 怡 於 2004年 12月 獲 頒 長 江 澳 洲 毅 進 獎 。

在 助 理 教 授 J Wylie 博 士 的 指 導 下 , 數 學 系 三 名 學 生 陳 曉 俊祁 琦徐 舟 於 2004年 中 國 工 業 及 應 用 數 學 學 會 舉 辦 的 年 度 全 國 大 學 生 數 學 建 模 競 賽 獲 得 二 等 獎 。

 

校 外 委 任
副 校 長 ( 行 政 ) 黃 玉 山 教 授 再 獲 委 任 為 環 境 諮 詢 委 員 會 成 員 , 任 期 由 2005年 1月 1日 至 2006年 12月 31日 。

法 律 學 院 副 院 長 兼 副 教 授 梁 美 芬 博 士 獲 委 任 為 中 國 人 民 大 學 法 律 學 院 客 座 教 授 。

 

傑 出 講 座 系 列
"Neglected diseases: Worldwide problems of research, regulation and ethics" 由 Philippe Kourilsky 教 授 主 講 , 於 1月 19日 下 午 4時 30分 舉 行 。 這 是 法 國 科 學 院 、 法 國 駐 香 港 總 領 事 館 及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聯 合 舉 辦 的 「 法 國 ── 香 港 傑 出 講 座 」 的 首 場 講 座 。

 

公 開 論 壇
由 東 南 亞 研 究 中 心 主 辦 的 「 海 嘯 之 後 的 亞 齊 : 社 會 優 次 及 災 難 管 理 」 將 於 1月 31日 5時 30分 至 7時 30分 在 多 媒 體 會 議 廳 舉 行 。

 

展 覽
中 國 文 化 中 心 主 辦 「 疊 山 理 水 : 蘇 州 園 林 藝 術 展 」 , 展 期 為 1月 15日 至 3月 6日 上 午 10時 至 下 午 7時 ; 地 點 在 城 大 藝 廊 。 邵 逸 夫 圖 書 館 大 堂 同 時 亦 會 展 出 有 關 中 國 園 林 藝 術 的 書 籍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