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三 十 五 期    2005 年 3 月 7 日 

 

 

簽 署 協 定 與 理 解 備 忘 錄 準 則
管 理 議 會 已 經 通 過 一 系 列 準 則 及 步 驟 , 就 與 內 地 及 海 外 學 府 簽 署 學 術 交 流 與 合 作 協 定 及 理 解 備 忘 錄 等 事 宜 發 出 指 引 。 這 些 準 則 及 步 驟 將 適 用 於 下 列 協 定 : 友 好 及 親 善 、 教 職 員 或 學 生 交 流 、 合 辦 課 程 及 合 作 研 究 。

下 列 三 個 層 次 的 協 定 應 分 別 由 各 級 負 責 人 簽 署 : 大 學 級 ( 校 長 或 常 務 副 校 長 ) 、 學 院 級 ( 院 長 ) 、 學 系 級 ( 系 主 任 ) 。 任 何 金 額 涉 及 相 當 於 50萬 港 元 或 以 上 的 協 定 , 都 應 由 校 長 或 常 務 副 校 長 簽 署 。

在 內 部 諮 詢 期 間 , 對 外 聯 絡 合 作 處 應 擔 當 院 校 /學 系 與 諮 詢 單 位 之 間 的 中 央 協 調 角 色 ; 如 涉 及 財 政 問 題 , 應 諮 詢 財 務 處 長 的 意 見 ; 如 涉 及 研 究 生 課 程 , 應 徵 求 科 研 及 研 究 生 院 院 長 的 意 見 ; 如 有 涉 及 合 辦 本 科 生 課 程 問 題 , 應 徵 求 負 責 本 科 生 教 育 的 副 校 長 的 意 見 ; 在 協 定 談 判 期 間 , 如 果 出 現 任 何 關 於 協 定 簽 署 步 驟 的 問 題 , 應 徵 求 對 外 聯 絡 合 作 處 的 意 見 。

 

春 天 舞 台 捐 贈 獎 學 金
春 天 舞 台 劇 團 將 捐 贈 100萬 港 元 予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 設 立 獎 學 金 , 獎 勵 優 秀 學 生 , 並 支 援 他 們 參 與 有 意 義 的 外 展 活 動 。 其 中 的 80萬 港 元 捐 款 將 撥 作 「 春 天 舞 台 內 地 學 生 獎 學 金 」 , 獎 勵 成 績 優 異 或 別 具 才 華 的 內 地 本 科 生 入 讀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 有 關 獎 學 金 得 獎 者 的 甄 選 將 與 大 學 招 收 政 府 資 助 內 地 學 生 同 時 進 行 。 獲 選 學 生 將 在 內 地 大 學 修 讀 一 年 的 基 礎 課 程 , 然 後 再 來 城 大 修 讀 三 年 全 日 制 本 科 生 課 程 。 畢 業 後 , 他 們 將 獲 頒 城 大 學 位 。

另 外 的 20萬 港 元 捐 款 , 將 用 作 「 春 天 舞 台 外 展 獎 學 金 」 , 獎 勵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全 日 制 學 生 , 支 援 他 們 參 加 與 其 課 程 及 事 業 發 展 相 關 的 富 有 意 義 的 外 展 活 動 , 如 國 際 節 慶 活 動 及 會 議 等 。 大 會 將 以 學 生 提 議 的 外 展 活 動 的 價 值 作 甄 選 考 慮 。

社 會 科 學 獲 國 際 認 同
城 大 社 會 科 學 系 /課 程 獲 英 國 《 泰 晤 士 報 高 等 教 育 特 刊 》 列 為 全 球 首 100名 頂 尖 大 學 之 內 , 排 名 第 61位 。 城 大 是 今 年 榜 上 有 名 的 四 所 香 港 大 專 院 校 之 一 , 也 是 上 榜 的 九 所 大 中 華 地 區 高 校 之 一 。 獲 得 國 際 認 同 再 次 證 明 城 大 教 學 及 研 究 水 平 卓 越 。 教 職 員 的 學 術 研 究 論 文 被 引 用 次 數 是 這 次 排 名 的 評 審 準 則 之 一 。

 

《 成 語 動 物 園 》 入 選 十 大 健 康 網 站
由 城 大 附 屬 公 司 語 言 科 技 有 限 公 司 製 作 的 《 成 語 動 物 園 》 (http://resources.emb.gov.hk/idiom2), 於 2月 20日 入 選 2004年 度 「 十 大 健 康 網 站 」 。 這 次 選 舉 由 影 視 及 娛 樂 事 務 管 理 處 及 救 世 軍 合 辦 , 目 的 是 希 望 鼓 勵 網 站 內 容 提 供 者 為 年 輕 人 製 作 健 康 網 站 。 「 十 大 健 康 網 站 」 是 從 50個 候 選 網 站 及 4萬 人 投 票 中 選 出 。

獲 選 網 站 《 成 語 動 物 園 》 是 香 港 教 育 統 籌 局 轄 下 的 一 個 中 國 成 語 教 學 網 站 , 以 趣 味 動 畫 、 互 動 多 媒 體 及 電 腦 遊 戲 , 幫 助 學 生 理 解 90個 與 動 物 有 關 的 成 語 。


榮 譽
數 學 系 菲 立 普 希 阿 雷 講 座 教 授 獲 羅 馬 尼 亞 Bucharest大 學 頒 授 榮 譽 博 士 學 位 , 以 表 揚 他 在 研 究 及 學 術 領 域 上 的 卓 越 成 就 。 他 的 研 究 興 趣 包 括 數 值 分 析 、 計 算 機 制 及 數 理 模 型 等 。 著 名 的 諾 貝 爾 獎 獲 得 者 丁 肇 中 教 授西 蒙 佩 雷 斯 先 生 也 曾 獲 得 此 榮 譽 。

三 名 城 大 學 生 在 2004年 電 機 暨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香 港 分 會 學 生 論 文 比 賽 中 獲 獎 。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哲 學 博 士 研 究 生 李 培 先 生 榮 獲 研 究 院 生 組 別 的 冠 軍 , 他 的 獲 獎 論 文 題 目 為 「 新 型 雙 頻 寬 帶 貼 片 天 線 和 天 線 陳 列 的 設 計 」 ;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哲 學 博 士 研 究 生 曾 嘉 先 生 獲 得 亞 軍 , 他 的 獲 獎 論 文 題 為 「 應 用 二 型 模 糊 隱 馬 克 夫 模 型 辨 識 語 音 」 ; 電 腦 科 學 系 Usman Nazir先 生 獲 本 科 生 組 別 的 季 軍 , 他 的 獲 獎 論 文 題 目 為 「 指 紋 細 節 相 符 算 法 綜 合 地 區 資 料 梯 度 變 化 法 」 。

建 築 系 碩 士 研 究 生 董 卓 芬 小 姐 獲 職 業 安 全 健 康 局 舉 辦 的 2003-04年 度 最 佳 項 目 獎 , 她 的 獲 獎 項 目 為 「 香 港 建 造 業 安 全 專 業 人 士 對 安 全 風 險 評 估 的 認 知」 。 董 小 姐 由 其 導 師 、 建 築 系 講 師 馮 穎 匡 博 士 提 名 。

 

2005年 城 大 羽 毛 球 及 乒 乓 球 比 賽
人 力 資 源 處 及 學 生 發 展 處 合 辦 的 2005年 羽 毛 球 及 乒 乓 球 杯 賽 報 名 截 止 日 期 是 3月 11日 。 比 賽 將 於 4月 9日 至 16日 舉 行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