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四 十 期    2005 年 5 月 17 日 

 

大 學 發 展 論 壇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與 管 理 層 成 員 將 於 5月 24日 舉 行 「 大 學 發 展 論 壇 」 , 與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講 述 大 學 的 最 新 發 展 及 未 來 動 向 , 例 如 大 學 的 預 算 情 況 、 國 際 化 策 略 及 內 地 政 策 等 , 並 藉 此 聆 聽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的 意 見 。 「 大 學 發 展 論 壇 」 將 於 中 午 12時 至 下 午 1時 30分 在 惠 卿 劇 院 舉 行 , 歡 迎 所 有 大 學 成 員 出 席 。

 

內 地 招 生 活 動
為 了 配 合 即 將 於 6月 7日 舉 行 的 全 國 普 通 高 校 統 一 招 生 考 試 , 對 外 聯 絡 合 作 處 自 4月 中 旬 起 積 極 在 內 地 多 個 主 要 城 市 進 行 一 系 列 宣 傳 和 招 生 活 動 , 包 括 上 海 、 北 京 、 深 圳 、 重 慶 、 廣 州 、 鄭 州 等 , 本 月 下 旬 還 會 到 南 京 、 杭 州 舉 辦 推 介 會 。 由 於 部 分 城 市 反 應 熱 烈 , 大 學 正 考 慮 在 有 關 城 市 增 加 招 收 名 額 。

城 大 於 今 年 2月 加 入 全 國 普 通 高 校 統 一 招 生 計 劃 , 可 以 在 全 國 17個 省 市 參 照 內 地 重 點 高 校 招 生 程 序 招 生 。 對 外 聯 絡 合 作 處 希 望 透 過 在 內 地 的 宣 傳 活 動 , 建 立 城 大 為 國 家 重 點 高 校 的 形 象 , 並 招 收 到 高 質 素 的 應 屆 高 中 畢 業 生 。


「 中 學 老 師 教 學 新 知 」 課 程
城 大 每 年 為 中 學 教 師 及 校 長 舉 辦 的 「 中 學 老 師 教 學 新 知 」 課 程 , 將 於 6月 1日 至 7月 初 期 間 舉 行 。 今 年 , 「 中 學 老 師 教 學 新 知 」 課 程 由 本 科 生 教 務 長 室 負 責 統 籌 , 主 題 為 「 反 思 求 進 、 止 於 至 善 」 , 將 舉 辦 30個 課 程 , 涵 蓋 五 個 範 疇 : 支 援 改 變 、 終 身 學 習 、 創 新 教 與 學 、 課 程 知 識 更 新 及 提 升 學 校 文 化 。

中 學 教 師 及 校 長 可 透 過 參 加 由 城 大 教 學 及 專 業 人 員 主 講 的 課 程 , 獲 得 具 啟 發 性 的 教 學 經 驗 。 「 中 學 老 師 教 學 新 知 」 課 程 已 獲 得 教 育 統 籌 局 認 可 , 中 學 教 師 及 校 長 的 出 席 時 數 可 計 算 於 他 們 的 專 業 發 展 累 積 時 數 內 。

「 中 學 老 師 教 學 新 知 」 課 程 , 旨 在 為 中 學 教 師 及 校 長 提 供 與 時 並 進 的 資 訊 及 支 援 , 以 協 助 他 們 適 應 本 地 教 育 制 度 的 變 遷 , 改 善 教 學 方 法 , 提 高 教 育 質 素 。

今 年 課 程 將 提 供 共 2,000個 學 額 , 於 5月 10日 起 接 受 申 請 , 首 兩 天 已 接 獲 近 1,000人 的 登 記 。

 

新 興 技 術 論 壇
電 訊 管 理 局 總 電 訊 工 程 師 關 順 明 先 生 將 於 5月 27日 主 持 技 術 轉 移 處 及 城 大 工 商 協 進 會 合 辦 的 新 興 技 術 論 壇 , 概 述 香 港 電 訊 業 的 政 策 、 法 例 及 未 來 發 展 方 向 。 新 興 技 術 論 壇 旨 在 提 供 平 台 以 促 進 城 大 與 工 商 界 的 聯 繫 , 出 席 者 可 藉 此 加 強 與 城 大 工 商 協 進 會 的 成 員 的 聯 繫 和 溝 通 , 探 討 互 惠 互 利 的 合 作 機 會 。

 

高 層 委 任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主 任 衛 真 道 博 士 獲 委 任 為 韓 禮 德 語 言 研 究 智 能 應 用 中 心 署 理 主 任 , 任 期 一 年 至 2006年 3月 31日 。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學 生 獲 獎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媒 體 科 技 副 文 學 士 二 年 級 學 生 莊 文 嘉 同 學 以 作 品 《 流 》 獲 新 婦 女 協 進 會 主 辦 的 「 女 性 萬 像 錄 像 比 賽 」 冠 軍 。 莊 同 學 另 一 項 作 品 《 Flash Faces》 在 香 港 藝 術 中 心 主 辦 的 「 潮 人 視 像 短 片 大 募 集 」 中 獲 銅 獎 。

 

榮 譽
榮 譽 會 計 學 系 副 教 授 金 璨 錫 博 士 與 Old Dominion大 學 John A Doukas 及 南 佛 羅 里 達 大 學 Christos Pantzalis合 著 的 論 文 "Divergent Opinions and the Performance of Value Stocks", 獲 知 名 期 刊 Financial Analysts Journa l頒 發 Graham & Dodd 讀 者 選 擇 獎 。 Financial Analysts Journal 於 1960年 設 立 Graham & Dodd 獎 項 , 表 揚 卓 越 的 財 務 文 章 。

建 築 科 技 學 部 講 師 薛 求 理 博 士 的 研 究 建 議 「 日 本 的 建 築 對 中 國 的 影 響 : 1980-2005」 獲 Sumitomo Foundation of Japan 基 金 頒 發 研 究 資 助 。 今 年 , 亞 洲 地 區 學 者 共 提 交 了 300份 建 議 , 薛 博 士 的 研 究 建 議 是 區 內 57份 獲 得 資 助 的 建 議 之 一 。

 

校 外 委 任
資 訊 系 統 學 系 穆 瀚 先 生 及 法 律 學 院 古 朗 哲 先 生 獲 委 任 為 政 府 成 立 的 公 共 事 務 論 壇 成 員 (高 等 教 育 職 業 組 別 ), 任 期 一 年 , 分 別 由 2005年 3月 及 5月 起 生 效 。 公 共 事 務 論 壇 旨 在 讓 商 界 、 專 業 人 士 及 中 產 階 層 參 與 公 共 事 務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