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五 十 期    2005 年 10 月 17 日 

 

中 科 大 ─ 城 大 蘇 州 聯 合 高 等 研 究 中 心
中 國 科 學 技 術 大 學 ─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聯 合 高 等 研 究 中 心 於 10月 17日 舉 行 揭 幕 禮 , 由 中 科 大 校 長 朱 清 時 教 授 、 常 務 副 校 長 侯 建 國 教 授 、 中 共 蘇 州 市 委 副 書 記 、 中 共 蘇 州 工 業 園 區 工 委 書 記 王 金 華 先 生 、 中 共 蘇 州 工 業 園 區 工 委 副 書 記 潘 雲 官 先 生 、 城 大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 常 務 副 校 長 唐 叔 賢 教 授 共 同 主 持 。

該 研 究 中 心 位 於 蘇 州 工 業 園 區 , 是 城 大 進 軍 長 江 三 角 洲 設 立 科 研 據 點 的 重 要 里 程 碑 。 中 心 旨 在 促 成 兩 校 進 行 合 作 研 究 、 聯 合 培 育 研 究 生 以 及 提 供 專 業 培 訓 。 中 心 將 瞄 準 世 界 科 技 前 沿 , 著 重 在 納 米 科 技 、 納 米 材 料 、 環 境 科 學 、 資 訊 科 技 、 工 程 管 理 、 應 用 數 學 、 知 識 管 理 等 高 新 技 術 領 域 。

 

深 圳 產 學 研 基 地 奠 基 禮
城 大 於 10月 13日 在 深 圳 虛 擬 大 學 園 國 家 大 學 科 技 園 為 城 大 深 圳 產 學 研 基 地 舉 行 奠 基 儀 式 , 由 深 圳 市 人 民 市 政 府 常 務 副 市 長 劉 應 力 先 生 、 規 劃 局 洪 海 伶 副 局 長 、 深 圳 市 高 新 辦 林 波 副 主 任 、 深 圳 虛 擬 大 學 園 管 理 服 務 中 心 主 任 李 鎮 平 先 生 , 偕 同 城 大 常 務 副 校 長 唐 叔 賢 教 授 、 副 校 長 (行 政 )黃 玉 山 教 授 、 科 研 及 研 究 生 院 院 長 王 世 全 教 授 及 城 大 對 外 業 務 總 監 伍 金 銘 先 生 主 持 。

大 學 計 劃 就 有 關 項 目 工 程 管 理 及 初 步 建 築 設 計 進 行 招 標 , 深 圳 產 學 研 基 地 預 計 於 24個 月 內 建 成 。

 

「 衡 工 量 值 計 劃 」
被 委 任 協 助 城 大 推 行 「 衡 工 量 值 計 劃 」 的 墨 爾 本 獨 立 教 育 顧 問 集 團 PhillipsKPA, 上 周 已 與 17名 部 門 主 管 及 衡 工 量 值 計 劃 督 導 委 員 會 的 召 集 人 及 成 員 會 面 。

有 關 大 學 各 教 學 及 行 政 部 門 在 分 配 資 源 的 機 制 、 政 策 與 程 序 的 初 步 報 告 , 已 呈 交 管 理 議 會 及 校 董 會 的 審 計 委 員 會 。 報 告 指 出 基 本 上 城 大 運 作 良 好 , 大 體 上 部 門 也 有 追 求 卓 越 的 意 識 , 而 在 教 學 支 援 及 行 政 部 門 中 , 也 普 遍 推 崇 「 更 少 資 源 達 致 更 大 成 效 」 的 文 化 , 並 找 到 了 很 多 良 好 運 作 的 例 子 。 顧 問 團 成 員 檢 討 的 範 疇 包 括 人 力 資 源 、 設 施 , 以 及 包 括 投 資 政 策 在 內 的 財 政 資 源 。

有 關 計 劃 的 正 式 報 告 將 於 年 底 呈 交 大 學 。 顧 問 團 成 員 將 於 11月 14日 再 到 城 大 , 進 行 第 二 階 段 的 工 作 , 主 要 集 中 於 「 衡 工 量 值 」 的 推 廣 工 作 。 他 們 並 會 提 出 建 議 , 協 助 大 學 改 善 有 關 工 作 。

 

校 慶 日 暨 城 大 夜 宴
城 大 將 於 10月 21日 晚 ( 本 周 五 ) 舉 行 校 慶 日 及 城 大 夜 宴 活 動 , 預 料 將 有 逾 2,000名 校 董 會 成 員 、 教 職 員 、 學 生 及 校 友 出 席 , 當 中 包 括 大 學 副 監 督 梁 乃 鵬 博 士 及 校 董 會 主 席 胡 應 湘 爵 士 。 當 晚 將 有 特 別 儀 式 紀 念 10月 22日 之 大 學 校 慶 日 , 還 有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參 與 的 娛 慶 節 目 。

今 年 是 大 學 首 次 正 式 舉 辦 校 慶 日 活 動 , 由 大 學 與 學 生 會 合 作 , 把 今 年 城 大 夜 宴 的 規 模 擴 大 , 歡 迎 踴 躍 參 加 。

 

體 育 練 習 場 命 名 典 禮
為 感 謝 許 業 榮 先 生 伉 儷 對 城 大 的 支 持 及 慷 慨 捐 獻 , 大 學 決 定 把 綜 合 體 育 館 三 號 練 習 場 命 名 為 「 永 倫 練 習 場 」 。 命 名 典 禮 將 於 10月 28日 舉 行 , 屆 時 「 永 倫 隊 」 將 與 「 城 大 隊 」 舉 行 一 場 籃 球 友 誼 賽 。 許 先 生 是 城 大 中 國 法 與 比 較 法 法 學 碩 士 畢 業 生 , 也 是 城 大 校 友 捐 獻 委 員 會 的 主 席 之 一 。

 

2005年 公 益 金 便 服 日
城 大 師 生 於 9月 30日 舉 行 之 公 益 金 便 服 日 活 動 中 , 共 籌 得 13,495.70港 元 , 有 關 款 項 將 悉 數 贈 予 公 益 金 屬 下 之 「 家 庭 及 兒 童 福 利 服 務 」 。


榮 譽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哲 學 博 士 研 究 生 曾 嘉 先 生 憑 有 關 語 音 辨 識 系 統 的 研 究 論 文 , 榮 獲 電 機 暨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亞 太 區 學 生 研 究 論 文 比 賽 ( 研 究 院 生 組 別 ) 冠 軍 。

 

更 多 榮 譽
城 大 上 月 獲 水 務 署 頒 發 「 食 水 系 統 優 質 維 修 認 可 計 劃 」 證 書 , 證 明 本 校 的 食 水 達 致 國 際 安 全 標 準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