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五 十 五 期    2006 年 1 月 3 日 

 

高 等 教 育 國 際 化
城 大 將 於 1月 12日 至 13日 舉 辦 「 內 地 與 香 港 高 等 教 育 國 際 化 及 國 際 合 作 研 討 會 」 , 這 是 有 關 區 內 高 等 教 育 國 際 化 的 重 要 會 議 , 出 席 者 來 自 國 家 教 育 部 、 中 國 高 等 教 育 學 會 、 內 地 著 名 大 學 及 香 港 的 高 等 院 校 。 大 學 教 育 資 助 委 員 會 副 秘 書 長 黃 海 韻 女 士 及 中 央 駐 港 聯 絡 辦 公 室 的 代 表 亦 將 出 席 研 討 會 。 研 討 會 由 城 大 及 中 國 高 等 教 育 學 會 聯 合 主 辦 。

 

2005-08年 度 教 學 發 展 補 助 金
大 學 教 育 資 助 委 員 會 撥 出 1,570萬 港 元 教 學 發 展 補 助 金 給 城 大 , 用 於 發 展 創 新 教 學 方 法 。 城 大 此 輪 教 學 發 展 補 助 金 的 焦 點 是 鼓 勵 發 展 能 夠 制 度 化 的 、 有 效 的 創 新 教 學 方 法 。 歡 迎 所 有 全 職 教 職 員 提 交 建 議 , 每 項 個 別 項 目 最 高 可 獲 得 20萬 港 元 的 資 助 , 大 學 層 次 的 項 目 則 最 高 可 獲 250萬 港 元 的 資 助 。

 

城 市 文 學 創 作 獎
「 城 市 大 學 文 學 獎 」 從 今 年 起 走 出 城 大 , 改 稱 「 城 市 文 學 創 作 獎 」 , 由 城 大 文 康 委 員 會 、 中 國 文 化 中 心 和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合 辦 , 由 澳 門 基 金 會 贊 助 。 除 城 大 學 生 外 , 香 港 及 澳 門 所 有 大 專 院 校 學 生 都 有 資 格 參 與 比 賽 。 今 年 比 賽 以 「 城 市 印 象 」 為 主 題 , 文 類 包 括 : 散 文 、 小 說 及 新 詩 。 獎 項 包 括 冠 、 亞 、 季 軍 及 優 異 獎 。

 

新 書 出 爐
城 大 出 版 社 出 版 的 新 書 The July 1 Protest Rally—Interpreting a Historic Event, 是 首 本 關 於 香 港 2003年 7月 1日 大 遊 行 的 權 威 著 作 。 由 包 括 四 位 城 大 學 者 在 內 的 區 內 著 名 學 者 為 讀 者 深 入 剖 析 這 次 遊 行 的 政 治 、 社 會 及 經 濟 影 響 。 該 書 由 公 共 及 社 會 行 政 學 系 鄭 宇 碩 講 座 教 授 主 編 。

 

校 董 會 選 舉
校 董 會 於 2005年 12月 20日 舉 行 選 舉 , 城 大 專 上 學 院 社 會 科 學 學 部 高 級 講 師 馮 偉 華 博 士 獲 選 加 入 大 學 校 董 會 , 任 期 建 議 為 2006年 1月 1日 至 12月 31日 。

 

榮 譽
資 訊 系 統 學 系 主 任 魏 國 基 講 座 教 授 獲 資 訊 系 統 協 會 頒 發 院 士 榮 銜 , 成 為 第 二 位 獲 此 殊 榮 的 香 港 學 者 , 同 系 的 戴 偉 剛 講 座 教 授 於 2004年 亦 獲 選 為 該 會 院 士 。

 

電 影 獎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媒 體 設 計 及 科 技 藝 術 碩 士 生 張 晶 在 2005年 3月 至 10月 舉 行 的 「 2005年 大 學 生 優 秀 DV紀 實 作 品 有 獎 徵 集 比 賽 」 中 獲 頒 發 鼓 勵 獎 。 是 次 比 賽 由 《 人 民 日 報 》 的 《 人 民 網 》 與 汕 頭 大 學 長 江 新 聞 與 傳 播 學 院 合 辦 。


最 佳 成 績 獎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學 生 楊 少 玲 於 2005年 6月 參 加 香 港 專 業 會 計 員 協 會 舉 辦 的 專 業 進 階 考 試 之 「 試 卷 一 : 財 務 匯 報 」 , 獲 得 最 佳 成 績 獎 。

 

最 佳 論 文 獎
由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文 劍 鋒 教 授 、 副 教 授 鄧 榤 生 博 士 及 博 士 生 陳 德 明 先 生 , 以 及 電 腦 科 學 系 鄺 得 互 博 士 合 作 的 論 文 在 「 2005年 電 機 暨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工 業 科 技 國 際 會 議 」 上 獲 得 最 佳 論 文 獎 。

資 訊 系 統 學 系 卡 利 發 教 授 與 該 系 2005年 博 士 畢 業 生 、 現 任 美 國 新 澤 西 理 工 學 院 助 理 教 授 廖 舜 華 博 士 在 資 訊 系 統 協 會 舉 行 的 國 際 資 訊 系 統 會 議 上 , 奪 得 最 佳 會 議 主 題 論 文 獎 。

 

在 人 民 大 學 演 講
法 律 學 院 院 長 馬 培 德 講 座 教 授 應 人 民 大 學 法 學 院 院 長 王 利 明 教 授 邀 請 , 於 2005年 12月 30日 在 北 京 人 民 大 學 法 學 院 成 立 55周 年 慶 祝 大 會 暨 明 德 法 學 樓 啟 用 典 禮 上 致 賀 詞 。 其 他 講 者 包 括 最 高 人 民 法 院 院 長 、 首 席 大 法 官 蕭 揚 博 士 等 。 人 民 大 學 法 學 院 是 內 地 最 負 盛 名 的 法 學 院 之 一 , 城 大 與 該 法 學 院 保 持 密 切 聯 繫 。

 

2006年 周 年 音 樂 會
城 大 管 弦 樂 團 將 於 1月 14日 在 香 港 大 會 堂 舉 行 的 周 年 音 樂 會 上 演 奏 貝 多 芬 第 九 交 響 樂 全 曲 , 音 樂 會 上 還 有 合 唱 團 及 本 地 著 名 獨 唱 家 及 音 樂 家 同 台 演 出 。 這 是 城 大 管 弦 樂 團 首 次 與 城 大 合 唱 團 及 城 大 教 職 員 協 會 歌 唱 小 組 合 作 演 出 。

 

賑 災 募 捐
城 大 教 職 員 協 會 為 幫 助 巴 基 斯 坦 及 印 度 地 震 災 民 而 舉 辦 的 舊 書 義 賣 活 動 , 共 籌 得 9,579.10港 元 , 有 關 款 項 已 在 2005年 12月 21日 舉 行 的 支 票 遞 交 儀 式 上 轉 交 香 港 紅 十 字 會 國 際 及 賑 災 服 務 部 主 管 蘇 婉 嫻 女 士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