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五 十 七 期    2006 年 2 月 6 日 

 

四 年 本 科 學 制
大 學 已 制 訂 四 年 本 科 學 制 的 課 程 架 構 , 並 於 1月 下 旬 諮 詢 各 學 院 的 院 務 會 。 在 整 合 各 學 院 的 意 見 後 , 本 科 生 教 務 長 辦 公 室 將 於 本 月 向 學 務 政 策 委 員 會 呈 交 課 程 架 構 以 供 考 慮 , 然 後 於 3月 中 呈 交 教 務 會 批 准 。 與 此 同 時 , 大 學 將 會 諮 詢 教 職 員 、 學 生 、 校 友 及 校 外 相 關 人 士 , 包 括 搜 集 中 學 、 家 長 、 專 業 團 體 及 未 來 僱 主 的 意 見 。 大 學 將 於 5月 底 向 大 學 教 育 資 助 委 員 會 提 交 籌 備 四 年 標 準 學 制 計 劃 的 進 展 報 告 。

 

傑 出 講 座 系 列
英 國 蘇 瑞 大 學 前 校 長 Patrick Dowling教 授 將 到 訪 城 大 , 並 於 2月 17日 上 午 11時 在 惠 卿 劇 院 為 2006年 傑 出 講 座 系 列 首 場 講 座 擔 任 演 講 嘉 賓 , 題 目 是 「 通 往 一 流 應 用 研 究 大 學 之 路 」 , 歡 迎 所 有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出 席 。

 

大 學 主 網 頁 及 入 門 網 站 (e-Portal) 換 新 顏
主 要 為 校 外 人 士 而 設 計 的 大 學 主 網 頁 將 加 入 四 個 針 對 特 定 群 體 的 連 結 , 分 別 是 : 教 職 員 、 學 生 、 校 友 及 入 學 申 請 人 , 以 便 這 四 個 群 體 能 夠 直 接 於 相 關 網 頁 瀏 覽 所 需 資 訊 。

建 基 於 Blackboard系 統 的 新 入 門 網 站 , 將 改 以 用 戶 為 中 心 的 方 式 , 使 特 定 用 戶 可 以 登 入 特 定 的 入 門 網 頁 。 例 如 , 教 職 員 將 登 入 教 職 員 入 門 網 頁 , 學 生 將 登 入 學 生 入 門 網 頁 , 以 此 類 推 。 這 種 按 用 戶 身 份 劃 分 的 模 式 , 有 助 組 織 相 關 資 訊 , 方 便 不 同 用 戶 取 得 既 個 人 化 又 準 確 的 最 新 資 訊 。 更 新 後 的 大 學 主 網 頁 及 入 門 網 站 將 於 近 期 推 出 。

 

校 園 發 展
大 學 最 近 完 成 了 數 項 校 園 改 善 工 程 , 以 紓 緩 地 方 不 足 的 問 題 及 改 善 校 園 的 環 境 與 氛 圍 。

位 於 康 樂 樓 的 新 改 裝 的 300座 位 演 講 廳 , 以 及 教 學 樓 紫 區 平 頂 上 新 建 的 兩 間 80座 位 教 室 , 紓 緩 了 教 學 空 間 緊 絀 的 情 況 。 而 待 歌 和 老 街 學 生 宿 舍 附 近 的 12間 80座 位 的 臨 時 教 室 於 今 年 9月 完 工 後 , 教 學 空 間 緊 絀 的 情 況 將 進 一 步 改 善 。 建 於 教 學 樓 平 頂 的 溫 室 , 則 增 強 了 有 關 學 科 的 實 驗 室 設 施 。

 

城 市 文 學 節
「 城 市 文 學 節 」 將 於 2月 25日 揭 幕 , 屆 時 六 位 文 學 大 師 : 陳 冠 中 先 生 張 大 春 先 生鄭 愁 予 先 生董 橋 先 生 劉 再 復 教 授 葉 輝 先 生 將 出 席 開 幕 座 談 會 , 暢 談 文 學 創 作 心 得 , 並 與 本 地 年 青 作 家 分 享 和 交 流 創 作 經 驗 。 文 學 節 的 活 動 還 包 括 於 2月 27日 在 澳 門 舉 行 的 文 學 座 談 會 。 六 位 文 學 大 師 並 將 擔 任 是 次 文 學 節 的 重 點 節 目 ── 「 城 市 文 學 創 作 獎 」 的 評 審 , 文 類 包 括 : 散 文 、 小 說 及 新 詩 。 截 止 投 稿 日 期 延 長 至 2月 15日 。

 

「 成 語 動 物 園 」 獲 選 為 優 秀 網 站  
由 城 大 合 作 機 構 語 言 科 技 有 限 公 司 製 作 的 中 文 成 語 學 習 網 站 ── 「 成 語 動 物 園 」 ( http://resources.emb.gov.hk/idiom2) 在 2005年 優 秀 網 站 比 賽 ( 前 稱 「 十 大 健 康 網 站 比 賽 」 ) 中 , 獲 選 為 優 秀 網 站 之 一 , 這 是 該 網 站 連 續 第 二 年 贏 得 此 榮 譽 。 比 賽 提 名 及 投 票 均 向 公 眾 開 放 , 由 公 眾 通 過 郵 件 、 傳 真 或 互 聯 網 選 出 。 今 年 共 有 424個 網 站 獲 得 提 名 , 18,380人 參 與 投 票 , 11個 網 站 獲 選 為 優 秀 網 站 。

 

榮 譽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劉 志 強 教 授 獲 選 為 今 年 電 機 暨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的 傑 出 講 師 。 劉 教 授 因 傑 出 研 究 及 卓 越 聲 譽 而 當 選 , 是 香 港 唯 一 當 選 的 學 者 。 他 將 於 6月 出 席 在 意 大 利 薩 萊 納 舉 行 的 「 第 四 屆 國 際 多 媒 體 數 據 庫 及 圖 像 通 訊 研 討 會 」 , 以 及 於 8月 出 席 在 廣 西 桂 林 召 開 的 「 全 國 青 年 營 運 研 究 與 管 理 科 學 會 議 」 , 並 在 該 兩 個 會 議 上 發 表 主 題 演 講 。


城 大 2006年 羽 毛 球 錦 標 賽  
由 人 力 資 源 處 主 辦 的 城 大 2006年 羽 毛 球 錦 標 賽 定 於 3月 25日 至 4月 1日 舉 行 , 旨 在 為 教 職 員 、 學 生 及 校 友 提 供 輕 鬆 愉 快 的 機 會 參 與 活 動 同 樂 。 今 年 還 加 入 了 舍 際 比 賽 , 以 鼓 勵 宿 生 積 極 參 與 。 報 名 現 已 開 始 至 3月 10日 止 。 詳 情 請 瀏 覽 : www.cityu.edu.hk/hro/sr/bt06

 

展 覽  
由 中 國 文 化 中 心 主 辦 的 「 巧 奪 天 工 : 景 德 鎮 陶 瓷 學 院 陶 瓷 藝 術 作 品 展 」 將 於 2月 17日 下 午 5時 30分 在 城 大 藝 廊 開 幕 。 展 覽 日 期 由 2月 18日 至 5月 1日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