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五 十 八 期    2006 年 2 月 20 日 

 

配 對 補 助 金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表 示 , 城 大 自 2005年 8月 1日 以 來 籌 得 近 8,400萬 港 元 , 其 中 7,700萬 元 可 用 以 申 請 政 府 第 二 輪 配 對 補 助 金 。 籌 款 總 額 不 僅 超 出 了 大 學 教 育 資 助 委 員 會 ( 教 資 會 ) 所 設 定 的 4,500萬 港 元 下 限 , 也 比 教 資 會 推 出 首 輪 配 對 補 助 金 時 所 籌 得 的 款 項 超 出 35%。 張 校 長 指 出 , 籌 得 的 8,400萬 元 , 加 上 教 資 會 將 會 配 對 的 4,500萬 元 , 城 大 共 將 取 得 1.3億 港 元 。 按 照 捐 獻 者 的 意 願 , 40%的 捐 款 將 用 作 支 持 學 生 活 動 , 31%將 用 作 校 園 拓 展 , 20%將 用 作 教 研 工 作 , 9%將 用 作 一 般 大 學 發 展 用 途 。

 

校 長 遴 選 委 員 會 教 職 員 代 表 選 舉
校 董 會 現 正 舉 行 選 舉 , 選 出 一 名 教 職 員 代 表 加 入 校 長 遴 選 委 員 會 。 每 位 教 職 員 可 提 名 或 和 議 一 名 候 選 人 。 提 名 須 使 用 正 式 的 表 格 , 並 放 入 密 封 的 信 封 內 , 於 2006年 2月 28日 下 午 5時 前 遞 交 校 董 會 秘 書 。 提 名 表 格 可 從 http://www.cityu.edu.hk/cuc下 載 。

 

大 學 發 展 論 壇
本 科 生 教 務 長 何 炘 基 講 座 教 授 將 於 3月 1日 在 惠 卿 劇 院 舉 行 大 學 發 展 論 壇 。 論 壇 是 大 學 本 科 課 程 四 年 制 的 準 備 工 作 之 一 , 旨 在 向 教 職 員 簡 介 大 學 新 學 制 的 初 步 提 案 , 並 收 集 意 見 。 同 一 主 題 的 學 生 論 壇 將 於 3月 9日 舉 行 。

 

內 地 學 生 獎 學 金 計 劃
為 了 吸 引 內 地 優 秀 學 生 及 獎 勵 富 有 潛 力 的 學 生 , 大 學 為 2006-2007學 年 的 內 地 本 科 生 推 出 新 修 訂 的 獎 學 金 計 劃 。 在 全 國 普 通 高 考 學 科 中 成 績 在 所 屬 省 市 名 列 第 一 的 學 生 , 將 獲 發 一 筆 6至 8萬 元 的 獎 學 金 。 此 外 , 總 分 高 出 所 在 省 市 第 一 批 重 點 大 學 錄 取 分 數 線 40分 或 以 上 的 學 生 亦 可 申 請 獎 學 金 , 成 績 最 突 出 的 學 生 將 可 獲 發 四 年 合 共 32萬 元 的 獎 學 金 。

 

檢 討 增 薪 制 度
管 理 議 會 通 過 增 薪 日 期 將 調 整 為 1月 1日 , 以 配 合 大 學 的 整 體 行 政 工 作 。 2006年 檢 討 薪 酬 後 的 增 薪 日 期 將 是 2007年 1月 1日 。 教 職 員 的 延 期 增 薪 , 將 於 2007年 1月 發 放 補 薪 , 以 補 償 在 2006年 7月 至 12月 半 年 內 的 薪 金 及 相 關 福 利 的 差 額 。 公 積 金 、 強 積 金 、 約 滿 酬 金 及 房 屋 津 貼 等 亦 會 作 出 相 應 調 整 。

 

Global Voyage 2006
為 了 加 強 培 養 校 園 國 際 化 氛 圍 , 來 自 15個 國 家 逾 40位 交 流 生 及 商 學 院 交 換 生 會 成 員 將 於 2月 22至 23日 舉 辦 "Global Voyage 2006" 國 際 文 化 嘉 年 華 , 內 容 包 括 展 覽 和 跨 文 化 表 演 。 是 次 活 動 由 學 務 長 辦 公 室 贊 助 , 以 「 帶 你 環 遊 世 界 」 為 主 題 。 開 幕 禮 主 禮 嘉 賓 包 括 奧 地 利 駐 港 領 事 館 總 領 事 Maria Moya-Goetsch博 士 及 加 拿 大 駐 港 領 事 館 副 領 事 ( 經 濟 及 公 共 事 務 ) Mandeep Gill女 士

 

邁 向 康 盛 人 生
學 生 發 展 處 每 年 舉 辦 的 「 邁 向 康 盛 人 生 」 活 動 旨 在 推 廣 全 人 發 展 及 積 極 的 生 活 方 式 , 今 年 跨 入 10周 年 。 活 動 邀 請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在 整 個 春 季 參 加 一 系 列 健 康 活 動 , 包 括 行 山 、 體 育 活 動 、 保 健 講 座 、 工 作 坊 、 健 康 飲 食 運 動 及 評 估 個 人 體 能 。 開 幕 禮 將 於 3月 3日 在 有 蓋 平 台 舉 行 。

 

城 市 文 學 節
再 有 兩 位 著 名 文 學 界 人 士 參 與 城 市 文 學 節 於 2月 25日 開 幕 當 日 舉 辦 的 「 城 市 . 文 學 . 意 象 」 座 談 會 , 他 們 分 別 是 小 說 家 白 先 勇 教 授 和 香 港 浸 會 大 學 中 國 語 言 文 學 系 黃 子 平 教 授 。 他 們 將 與 著 名 作 家 陳 冠 中 先 生張 大 春 先 生鄭 愁 予 先 生董 橋 先 生劉 再 復 教 授葉 輝 先 生 一 起 討 論 散 文 、 小 說 及 新 詩 。 城 市 文 學 獎 得 獎 結 果 將 於 3月 底 公 佈 , 獲 獎 文 集 將 於 8月 出 版 。

 

諾 貝 爾 獎 得 主 傑 出 講 座 系 列
1997年 諾 貝 爾 物 理 學 獎 得 主 Claude Cohen-Tannoudji教 授 將 於 3月 1日 在 城 大 主 講 由 法 國 科 學 院 支 持 舉 辦 的 法 國 — 香 港 傑 出 講 座 系 列 , 講 題 為 「 光 操 縱 原 子 : 成 就 與 展 望 」 。

 

榮 譽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副 教 授 鄭 相 德 博 士 獲 美 國 心 理 學 會 社 區 研 究 及 行 動 學 會 選 為 院 士 , 以 表 揚 他 在 社 區 心 理 學 範 疇 上 的 卓 越 貢 獻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