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六 十 六 期    2006 年 6 月 19 日 

 

四 年 制 課 程 架 構 報 告
教 務 會 在 5月 16日 的 會 議 上 通 過 四 年 制 學 位 課 程 架 構 議 案 , 作 為 各 學 院 制 定 落 實 有 關 計 劃 的 具 體 依 據 。 另 外 , 會 上 也 通 過 了 有 關 四 年 制 課 程 的 最 新 進 展 報 告 , 該 報 告 已 於 2006年 5月 底 呈 交 大 學 教 育 資 助 委 員 會 。 報 告 詳 列 了 有 關 計 劃 的 工 作 進 展 、 目 前 對 學 位 架 構 的 想 法 、 引 入 強 化 課 程 的 計 劃 及 提 議 、 對 學 習 環 境 的 支 援 、 促 進 學 生 學 習 及 本 科 生 教 育 增 值 的 倡 議 、 過 渡 性 安 排 、 質 素 保 證 及 向 新 學 制 過 渡 所 需 的 資 金 。

 

2006年 中 學 老 師 教 學 新 知 課 程
為 了 促 進 社 會 教 育 發 展 , 城 大 在 今 年 6月 及 7月 間 舉 辦 一 年 一 度 的 「 中 學 老 師 教 學 新 知 課 程 」 。 今 年 共 開 辦 43節 課 程 , 超 過 2,500名 中 學 老 師 及 中 學 校 長 將 參 加 共 8,500小 時 的 研 修 課 程 , 無 論 是 參 加 人 數 , 還 是 研 修 課 時 , 都 創 下 自 1998年 開 辦 以 來 的 最 高 紀 錄 。 這 些 課 時 可 計 入 香 港 教 育 統 籌 局 要 求 的 持 續 專 業 進 修 課 時 。

 

城 大 廣 播 電 視 台
大 學 在 校 內 一 些 主 要 地 點 安 裝 了 六 台 等 離 子 電 視 機 , 包 括 大 學 書 店 附 近 的 三 樓 行 人 入 口 處 、 大 學 道 及 學 生 餐 廳 。 傳 訊 公 關 處 推 出 了 一 項 名 為 「 城 大 廣 播 電 視 台 」 的 新 舉 措 , 善 用 等 離 子 電 視 播 放 有 關 大 學 發 展 、 校 園 活 動 資 訊 、 學 生 及 教 職 員 成 就 , 以 及 訪 問 、 學 生 活 動 、 研 究 展 示 及 記 者 招 待 會 等 錄 像 片 段 , 旨 在 加 強 大 學 社 群 之 間 的 內 部 溝 通 。 傳 訊 公 關 處 歡 迎 各 部 門 提 議 及 提 供 資 訊 /內 容 以 供 廣 播 。 查 詢 可 電 郵 至 como@cityu.edu.hk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畢 業 作 品 展
城 大 致 力 培 育 掌 握 尖 端 創 意 媒 體 科 技 的 專 才 ,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畢 業 生 主 辦 的 「 2006年 畢 業 作 品 展 」 , 將 通 過 48個 互 動 多 媒 體 裝 置 、 數 碼 動 畫 藝 術 、 多 角 度 投 影 、 攝 影 及 錄 像 項 目 , 展 現 學 院 學 生 的 多 媒 體 技 術 才 華 。 展 覽 題 為 「 Medialogue: 變 形 記 」 , 將 於 6月 24日 至 7月 2日 舉 行 , 展 示 學 院 畢 業 生 所 製 作 的 高 質 素 創 意 媒 體 作 品 。

 

部 門 主 管 任 命
電 腦 科 學 系 現 任 主 管 儲 楓 教 授 將 連 任 系 主 任 , 任 期 由 2006年 8月 1日 至 2009年 6月 30日 。 周 定 軒 教 授 獲 委 任 為 數 學 系 主 任 , 任 期 由 2006年 8月 1日 至 2009年 6月 30日 。 對 外 聯 絡 合 作 處 處 長 朱 國 斌 博 士 的 任 期 延 至 2007年 6月 30日 。

 

晉 升
下 列 教 員 在 2005-2006學 年 晉 升 為 講 座 教 授 , 自 2006年 9月 1日 起 生 效 : 數 學 系 Felipe Cucker教 授 、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劉 大 鑄 教 授 、 資 訊 系 統 學 系 李 國 安 教 授 及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李 坪 教 授

 

教 職 員 協 會 選 舉
城 大 教 職 員 協 會 2006-2008年 度 幹 事 會 選 舉 於 6月 14日 進 行 ,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副 教 授 謝 永 齡 博 士 當 選 主 席 ;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副 教 授 羅 彬 博 士 當 選 副 主 席 ; 城 大 專 上 學 院 商 學 部 高 級 講 師 Lorna Fullgrabe女 士 當 選 秘 書 ;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副 教 授 楊 林 發 博 士 當 選 司 庫 。 協 會 共 有 14名 幹 事 當 選 , 投 票 總 數 為 100票 。


傑 出 學 生 榮 獲 IEEE獎 學 金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三 年 級 學 生 陳 曉 俊 榮 獲 美 國 電 機 暨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頒 發 微 波 理 論 與 技 術 組 本 科 生 獎 學 金 。 他 的 獲 獎 項 目 題 為 「 提 升 線 性 放 大 器 效 率 的 創 新 方 法 」 , 指 導 老 師 為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陳 志 豪 講 座 教 授 。 陳 曉 俊 是 今 年 的 香 港 區 唯 一 獲 獎 者 , 今 年 全 球 的 獲 獎 大 學 生 共 10人 。


中 小 企 創 意 標 誌 比 賽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藝 術 碩 士 研 究 生 陳 漢 森 在 「 中 小 企 創 意 標 誌 比 賽 」 中 榮 獲 亞 軍 。 是 次 比 賽 由 非 牟 利 組 織 、 以 發 展 青 年 領 袖 潛 能 為 宗 旨 的 維 多 利 亞 青 年 商 會 主 辦 , 並 得 到 香 港 品 牌 發 展 局 及 Google支 持 。


香 港 書 展 推 薦 書 目
城 大 中 國 文 化 中 心 編 撰 的 明 朝 歷 史 系 列 講 座 新 書 《 明 代 政 治 與 文 化 變 遷 》 , 與 同 為 城 大 出 版 社 出 版 的 《 On Translation—An Expanded Edition》 獲 選 入 2006年 香 港 書 展 的 40本 推 薦 書 目 之 內 。 今 年 書 展 將 於 7月 19日 至 24日 舉 行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