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七 十 期    2006 年 8 月 21 日 

 

簽 訂 五 項 學 生 交 換 協 議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於 6月 下 旬 及 7月 訪 問 了 首 爾 、 馬 尼 拉 、 新 加 坡 及 科 倫 坡 共 七 所 亞 洲 區 內 的 大 學 , 並 分 別 與 首 爾 國 立 大 學 、 高 麗 大 學 、 成 均 館 大 學 、 菲 律 賓 大 學 及 科 倫 坡 大 學 五 所 院 校 簽 署 了 學 生 交 換 協 議 。 此 外 , 張 教 授 也 與 延 世 大 學 及 新 加 坡 國 立 大 學 的 教 職 員 聚 首 , 商 討 加 強 城 大 與 兩 所 院 校 的 學 生 交 換 計 劃 。

東 南 亞 的 社 會 經 濟 及 文 化 發 展 正 在 迅 速 冒 升 。 張 教 授 強 調 , 城 大 在 努 力 推 動 國 際 化 進 程 中 , 通 常 致 力 於 保 持 和 加 強 與 美 國 、 英 國 、 加 拿 大 、 澳 洲 、 新 西 蘭 及 內 地 大 學 的 聯 繫 , 但 亦 應 注 意 謀 求 與 南 韓 、 日 本 、 菲 律 賓 、 越 南 、 馬 來 西 亞 、 印 尼 及 泰 國 等 鄰 國 的 大 學 建 立 聯 繫 , 尤 其 是 在 開 拓 學 生 交 流 機 會 方 面 。


楊 仲 儀 保 健 中 心 改 善 工 程
位 於 康 樂 樓 四 樓 的 楊 仲 儀 保 健 中 心 的 裝 修 及 改 善 工 程 已 經 完 成 , 並 於 8月 21日 恢 復 正 常 運 作 , 而 位 於 方 潤 華 樓 三 樓 的 臨 時 保 健 中 心 於 同 日 關 閉 。

新 裝 修 的 診 所 增 添 了 三 間 診 療 室 , 供 兩 名 新 醫 生 及 一 名 新 牙 醫 使 用 , 通 風 系 統 亦 已 改 善 。 此 外 , 牙 科 診 所 會 與 西 醫 診 所 分 隔 , 各 自 設 有 獨 立 入 口 , 以 減 低 牙 科 病 人 與 其 他 病 人 交 叉 感 染 的 風 險 。

 

新 興 技 術 論 壇
技 術 轉 移 處 主 辦 的 「 走 進 無 線 世 界 2006 —— 香 港 的 優 勢 」 論 壇 將 於 9月 15日 下 午 3時 至 5時 30分 在 城 大 城 峰 閣 餐 廳 舉 行 。 截 止 報 名 日 期 為 9月 6日 , 座 位 將 以 先 到 先 得 原 則 分 配 。

論 壇 講 者 包 括 無 線 通 訊 科 技 發 展 及 應 科 院 通 訊 技 術 群 組 先 進 無 線 技 術 副 總 裁 及 研 發 主 管 易 芝 玲 博 士 , 她 的 演 講 題 目 為 「 無 線 通 訊 科 技 發 展 及 應 科 院 研 發 方 向 」 ; 香 港 科 技 園 高 級 經 理 楊 天 寵 先 生 , 將 以 「 香 港 科 技 園 無 線 通 訊 測 試 服 務 」 為 題 發 表 演 講 ; 城 大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副 教 授 曾 劍 鋒 博 士 的 演 講 題 目 為 「 ZigBee的 興 起 —— 城 大 在 無 線 通 訊 科 技 的 研 究 發 展 」 。 詳 情 請 瀏 覽 : www.cityu.edu.hk/tto


榮 譽
機 電 一 體 化 工 程 學 榮 譽 工 學 士 課 程 畢 業 班 學 生 陳 耀 庭 同 學 本 月 在 新 都 城 中 心 主 辦 的 「 科 學 、 環 保 、 創 作 比 賽 」 中 榮 獲 大 學 組 冠 軍 及 終 極 發 明 家 獎 。 這 次 比 賽 歡 迎 香 港 中 小 學 及 大 學 學 生 參 加 , 旨 在 增 進 年 輕 學 子 對 科 學 技 術 的 興 趣 。 陳 同 學 的 獲 獎 項 目 「 水 底 取 樣 機 」 應 用 半 滲 透 膜 裝 置 , 有 效 偵 測 海 水 中 的 毒 素 。 他 的 指 導 老 師 為 製 造 工 程 及 工 程 管 理 學 系 高 級 工 程 師 陸 炳 林 博 士 及 導 師 廖 境 培 博 士

1993年 應 用 物 理 學 榮 譽 理 學 士 課 程 及 2001年 工 商 管 理 碩 士 課 程 畢 業 生 劉 國 良 先 生 榮 獲 「 行 政 長 官 卓 越 教 學 獎 2005-2006」 。 劉 先 生 是 今 年 42名 獲 獎 教 師 之 一 , 現 任 神 召 會 康 樂 中 學 教 師 。

 

更 多 榮 譽
電 腦 科 學 系 副 教 授 陳 漢 偉 博 士 與 地 鐵 公 司 合 作 研 發 的 獲 獎 人 工 智 能 軟 件 「 工 務 行 車 管 理 系 統 —— 人 工 智 能 引 擎 」 (ETMS) , 獲 選 為 ZDNet亞 洲 50強 獎 項 的 「 年 度 最 佳 項 目 」 。 《 ZDNet 亞 洲 》 是 一 本 報 導 世 界 各 地 資 訊 科 技 消 息 的 地 區 性 網 上 雜 誌 。 ETMS軟 件 是 世 界 同 類 應 用 中 的 首 創 , 最 近 贏 得 多 項 大 獎 。

 

藝 術 展 覽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嶺 南 派 水 墨 畫 進 階 課 程 首 批 近 30名 畢 業 學 員 將 於 8月 24日 至 29日 在 城 大 藝 廊 展 出 超 過 60多 件 藝 術 作 品 。 展 覽 開 幕 禮 定 於 8月 26日 上 午 11時 在 藝 廊 舉 行 。

另 外 , 中 國 文 化 中 心 將 於 9月 9日 至 10月 30日 在 城 大 藝 廊 舉 辦 「 高 馬 得 戲 曲 人 物 畫 展 」 , 展 出 畫 家 高 馬 得 先 生 50件 中 國 戲 曲 人 物 繪 畫 作 品 。 展 覽 開 幕 禮 定 於 9月 8日 下 午 5時 30分 在 城 大 藝 廊 舉 行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