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85 期    2007 年 4 月 2 日 

 

校 董 會 通 過 感 謝 教 職 員 貢 獻 的 措 施
校 董 會 於 3月 25日 的 會 議 上 通 過 管 理 議 會 提 出 的 獎 勵 大 學 教 職 員 的 建 議 。 從 4月 1日 開 始 , 所 有 大 學 教 職 員 將 加 薪 3%, 大 學 全 職 教 職 員 將 於 今 年 5月 獲 得 相 當 於 三 分 之 一 月 薪 而 最 高 不 超 過 25,000元 的 生 產 力 獎 金 。 另 外 將 執 行 一 次 過 以 現 金 兌 換 年 假 計 劃 , 於 今 年 9月 付 款 。

 

籌 備 世 界 文 明 史 課 程
為 了 給 來 自 不 同 國 家 的 學 者 提 供 論 壇 , 就 未 來 於 四 年 學 制 中 開 設 的 新 課 程 「 世 界 文 明 史 」 交 流 觀 點 及 分 享 知 識 , 城 大 將 主 辦 「 世 界 文 明 教 學 國 際 會 議 」 , 第 一 部 分 於 4月 6日 及 7日 在 香 港 舉 行 , 第 二 部 分 於 4月 9日 及 10日 在 北 京 舉 行 。

 

施 子 清 伉 儷 演 講 廳 命 名
3月 30日 , 教 學 樓 4樓 二 號 演 講 廳 正 式 命 名 為 施 子 清 伉 儷 演 講 廳 , 以 表 彰 施 先 生 對 社 會 和 大 學 的 貢 獻 。 香 港 恆 通 資 源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局 主 席 施 子 清 太 平 紳 士 是 慷 慨 的 慈 善 家 , 一 向 積 極 參 與 社 會 服 務 , 並 對 香 港 及 內 地 的 經 濟 及 政 治 發 展 貢 獻 良 多 。


城 大 深 圳 產 學 研 大 樓 奠 基
「 城 大 深 圳 產 學 研 大 樓 」 奠 基 典 禮 於 4月 3日 在 深 圳 虛 擬 大 學 園 的 園 址 舉 行 , 主 持 奠 基 典 禮 的 有 深 圳 市 人 民 政 府 科 信 局 局 長 劉 忠 樸 先 生 、 深 圳 市 人 民 政 府 高 新 辦 副 主 任 邱 萱 女 士 、 城 大 校 董 會 主 席 鍾 瑞 明 先 生 、 城 大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等 雙 方 高 層 代 表 。 城 大 產 學 研 大 樓 將 成 為 城 大 在 內 地 發 展 應 用 研 究 、 孕 育 產 業 和 專 業 教 育 的 據 點 。

 

首 次 出 訪 東 歐
城 大 一 個 高 層 代 表 團 最 近 圓 滿 完 成 赴 東 歐 訪 問 的 破 冰 之 旅 。 在 3月 15日 至 25日 的 行 程 中 , 代 表 團 走 訪 了 捷 克 、 波 蘭 、 匈 牙 利 、 保 加 利 亞 和 羅 馬 尼 亞 的 六 所 高 等 學 府 , 並 與 四 所 大 學 簽 訂 七 項 學 術 交 流 和 交 換 生 協 議 。

 

應 用 研 究 技 術 轉 移
把 應 用 研 究 成 果 回 饋 社 會 , 是 城 大 最 關 注 的 事 項 之 一 , 而 參 與 科 技 展 覽 正 是 推 動 技 術 轉 移 的 上 佳 途 徑 。 城 大 研 究 人 員 4月 份 將 於 香 港 及 日 內 瓦 展 出 最 新 的 研 究 成 果 。 「 2007年 國 際 科 技 資 訊 博 覽 」 將 於 4月 14日 至 17日 在 香 港 會 議 展 覽 中 心 舉 行 , 城 大 研 究 人 員 將 在 博 覽 會 上 展 出 他 們 的 網 絡 連 接 、 無 線 通 訊 及 電 訊 的 創 新 項 目 。 在 4月 18日 至 22日 於 日 內 瓦 舉 辦 的 「 第 35屆 國 際 發 明 及 創 新 技 術 與 產 品 展 覽 」 上 , 城 大 將 展 示 三 項 主 要 研 究 項 目 , 把 研 究 成 果 進 一 步 推 向 國 際 。

 

典 藏 珍 貴 韓 國 漢 文 古 籍
圖 書 館 新 近 添 置 兩 套 珍 貴 的 韓 國 漢 文 古 籍 , 一 套 是 共 有 三 千 冊 的 《 韓 國 歷 代 文 集 叢 書 》 , 收 錄 逾 千 位 韓 國 學 人 的 作 品 , 覆 蓋 哲 學 、 歷 史 、 文 藝 等 範 疇 ; 一 套 是 共 一 百 冊 的 《 燕 行 錄 全 集 》 , 是 朝 鮮 時 代 使 臣 們 來 往 燕 京 (北 京 )時 的 見 聞 紀 行 錄 。 為 了 推 廣 這 兩 套 典 籍 , 4月 3日 將 分 別 舉 行 開 幕 禮 及 座 談 會 。 復 旦 大 學 、 高 麗 大 學 和 建 陽 大 學 的 教 授 將 以 「 千 載 毗 鄰 ? 歷 史 上 的 中 韓 關 係 」 為 題 互 相 交 流 。 同 日 亦 於 圖 書 館 大 堂 展 出 兩 套 典 籍 , 展 期 至 5月 20日 。


審 計 委 員 會 職 權
校 董 會 通 過 審 計 委 員 會 的 職 權 範 圍 及 相 關 職 責 , 涵 蓋 大 學 及 其 所 有 全 資 集 團 及 附 屬 公 司 的 營 運 。


校 外 委 任
法 律 學 院 院 長 馬 培 德 教 授 獲 委 任 為 北 京 仲 裁 委 員 會 仲 裁 員 , 任 期 自 2007年 2月 13日 至 9月 27日 ; 他 亦 獲 委 任 為 中 國 人 民 大 學 法 學 院 客 座 教 授 , 任 期 自 2007年 3月 至 2010年 3月 。


榮 譽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兩 名 年 輕 學 者 最 近 分 別 獲 得 國 際 表 揚 。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助 理 教 授 代 琳 博 士 獲 得 「 2007年 電 機 暨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無 線 通 信 及 網 絡 系 統 會 議 」 物 理 層 / 媒 體 存 取 控 制 分 層 組 別 的 最 佳 論 文 獎 ;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助 理 教 授 陳 志 宏 博 士 則 獲 得 日 本 「 2007三 井 化 學 觸 媒 科 學 獎 勵 獎 」 。


更 多 榮 譽
會 計 學 系 三 年 級 生 黎 美 玲 與 經 濟 及 金 融 系 三 年 級 生 羅 曉 欣 於 首 屆 「 香 港 大 學 生 傑 出 財 務 策 劃 獎 」 比 賽 勇 奪 亞 軍 。 該 比 賽 由 美 國 友 邦 保 險 ( 百 慕 達 ) 有 限 公 司 主 辦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