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86 期    2007 年 4 月 16 日 

 

城 大 學 者 榮 獲 富 布 賴 特 獎
公 共 及 社 會 行 政 學 系 副 教 授 范 瑞 平 博 士戴 威 廉 博 士 獲 頒 富 布 賴 特 香 港 資 深 學 者 獎 。 香 港 共 有 三 名 學 者 當 選 , 他 們 是 其 中 兩 名 。 富 布 賴 特 香 港 資 深 學 者 獎 由 香 港 研 究 資 助 局 與 美 國 富 布 賴 特 項 目 合 作 成 立 , 每 年 在 社 會 科 學 、 藝 術 及 人 文 科 學 領 域 選 出 最 多 四 名 香 港 學 者 。 獲 獎 者 將 前 往 美 國 主 要 大 學 及 研 究 機 構 從 事 四 至 10個 月 的 研 究 工 作 , 並 間 中 舉 行 講 課 。 范 博 士 將 於 明 年 1月 1日 起 , 在 印 第 安 那 州 聖 母 大 學 道 德 及 文 化 中 心 逗 留 半 年 , 研 究 「 美 德 重 現 : 亞 里 士 多 德 與 孔 夫 子 的 方 法 」 , 而 戴 博 士 將 於 今 年 8月 1日 起 10個 月 , 在 紐 約 康 奈 爾 大 學 勞 資 關 係 學 院 研 究 「 理 解 美 國 對 中 國 勞 工 政 治 的 看 法 」 。

 

2006-07傑 出 教 學 獎
傑 出 教 學 獎 為 表 彰 出 色 教 員 而 設 , 今 年 將 有 四 位 教 員 獲 獎 。 2006-07年 度 傑 出 教 學 獎 得 主 是 市 場 營 銷 學 系 特 任 講 師 董 勤 女 士 、 經 濟 及 金 融 系 助 理 教 授 郭 小 傑 博 士 、 會 計 學 系 助 理 教 授 梁 碩 玲 博 士 及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盧 鐵 榮 教 授

傑 出 教 學 獎 將 於 今 年 11月 的 學 位 頒 授 典 禮 上 頒 發 , 得 獎 者 姓 名 將 鑴 刻 在 教 學 樓 入 口 處 的 傑 出 教 學 獎 永 久 紀 念 牌 匾 上 。

 

2007年 「 中 學 老 師 教 學 新 知 」 課 程
城 大 將 於 今 年 6月 及 7月 開 辦 一 年 一 度 的 「 中 學 老 師 教 學 新 知 」 課 程 , 期 間 將 舉 行 一 系 列 研 討 會 及 工 作 坊 , 主 題 包 括 有 效 教 與 學 、 以 資 訊 科 技 支 援 學 生 學 習 、 語 言 強 化 、 支 援 課 程 改 革 及 更 新 學 科 知 識 。 自 1998年 起 , 大 學 為 香 港 中 學 校 長 及 老 師 免 費 開 辦 「 中 學 老 師 教 學 新 知 」 課 程 , 幫 助 他 們 更 新 學 科 知 識 及 了 解 教 學 的 最 新 進 展 。 2006-
07年 度 的 課 程 將 於 5月 中 接 受 報 名 。


2007建 築 科 技 博 覽
建 築 科 技 學 部 舉 辦 的 「 建 築 科 技 博 覽 」 已 步 入 第 14年 , 今 年 將 於 4月 20日 及 21日 舉 行 , 主 題 為 「 建 築 創 新 」 , 屆 時 會 向 業 界 領 袖 及 社 會 公 眾 展 出 畢 業 班 學 生 的 作 品 。 立 法 會 議 員 劉 秀 成 教 授 將 擔 任 4月 20日 的 開 幕 禮 主 禮 嘉 賓 。

 

第 10屆 中 學 生 飲 管 比 賽
第 10屆 港 澳 中 學 生 飲 管 比 賽 將 於 4月 22日 在 城 大 舉 行 , 逾 350隊 港 澳 中 學 生 將 角 逐 獎 項 。 參 賽 隊 伍 將 用 飲 管 製 造 飛 機 , 飛 得 最 遠 者 勝 出 。 比 賽 由 學 生 會 物 理 及 材 料 科 學 學 科 聯 會 主 辦 , 並 得 到 物 理 及 材 料 科 學 系 的 支 援 , 旨 在 鼓 勵 青 少 年 通 過 團 隊 努 力 及 有 趣 的 活 動 學 懂 物 理 學 定 律 , 是 大 學 強 化 與 中 學 溝 通 的 外 展 活 動 之 一 。

 

典 藏 學 生 優 秀 論 文
大 學 圖 書 館 以 去 年 試 行 的 「 本 科 生 / 研 究 生 學 生 優 秀 作 品 計 劃 」 為 基 礎 , 今 年 將 計 劃 擴 大 到 八 個 學 系 。 今 年 挑 選 出 40篇 優 秀 論 文 , 編 入 收 列 校 內 出 色 學 術 作 品 的 網 上 資 料 庫 「 機 構 典 藏 」 。


2007香 港 潛 水 機 械 人 挑 戰 賽
在 4月 9日 舉 行 的 「 2007香 港 潛 水 機 械 人 挑 戰 賽 」 上 , 由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五 名 學 生 組 成 的 城 大 代 表 隊 , 擊 敗 其 他 四 個 大 專 院 校 代 表 隊 , 奪 得 該 組 別 冠 軍 。 香 港 潛 水 機 械 人 挑 戰 賽 於 去 年 首 辦 , 廣 受 中 學 老 師 、 家 長 和 學 生 歡 迎 , 今 屆 賽 事 擴 展 至 大 學 及 專 上 學 院 學 生 。 城 大 代 表 隊 在 籌 得 足 夠 贊 助 後 , 將 於 今 年 6月 代 表 香 港 出 征 在 加 拿 大 紐 芬 蘭 紀 念 大 學 漁 業 及 海 洋 學 院 舉 辦 的 「 國 際 潛 水 機 械 人 挑 戰 賽 」 。


體 育 代 表 隊 再 獲 殊 榮
城 大 體 育 代 表 隊 在 大 專 體 育 比 賽 中 再 創 佳 績 。 女 子 籃 球 隊 、 男 子 足 球 及 羽 毛 球 隊 奪 得 桂 冠 ; 女 子 排 球 、 羽 毛 球 及 網 球 隊 、 男 子 網 球 隊 奪 得 亞 軍 。


匯 豐 銀 行 海 外 獎 學 金
經 濟 及 金 融 系 一 年 級 學 生 黃 良 傑 獲 得 匯 豐 銀 行 海 外 獎 學 金 , 於 2007-08學 年 留 學 哈 佛 大 學 一 年 。 獎 學 金 包 括 機 票 、 學 費 , 以 及 在 海 外 一 年 的 食 宿 及 生 活 費 。


榮 譽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副 教 授 譚 家 明 先 生 憑 電 影 《 父 子 》 於 第 26屆 香 港 電 影 金 像 獎 奪 得 最 佳 導 演 及 最 佳 編 劇 獎 。 《 父 子 》 亦 獲 選 為 最 佳 電 影 。


校 外 委 任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胡 紹 燊 講 座 教 授 獲 行 政 長 官 委 任 為 食 物 及 環 境 衛 生 諮 詢 委 員 會 委 員 , 任 期 自 2007年 4月 1日 至 2009年 3月 31日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