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91 期    2007 年 7 月 3 日 

 

教 職 員 薪 酬 調 整
校 董 會 於 7月 3日 的 會 議 上 通 過 向 教 職 員 加 薪 2%, 由 今 年 7月 1日 起 生 效 。 有 關 加 薪 議 案 將 適 用 於 大 學 全 體 教 職 員 , 包 括 在 2003年 7月 大 學 薪 酬 與 政 府 公 務 員 脫 u 前 或 脫 u 後 入 職 的 教 職 員 。 這 次 加 薪 參 考 政 府 公 務 員 加 薪 的 安 排 。 大 學 今 年 4月 已 向 全 體 教 職 員 劃 一 加 薪 3%。

 

「 角 逐 研 究 用 途 補 助 金 」 表 現 卓 著
城 大 於 2007-2008年 度 「 角 逐 研 究 用 途 補 助 金 」 申 請 中 表 現 卓 著 , 109項 研 究 計 劃 共 獲 撥 款 6,030萬 , 撥 款 總 額 於 八 間 大 專 院 校 中 排 行 第 四 , 較 去 年 上 升 22%。 城 大 共 有 七 項 研 究 計 劃 分 別 獲 得 逾 100萬 撥 款 ,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佔 四 項 、 人 文 及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 語 言 資 訊 科 學 研 究 中 心 佔 二 項 、 商 學 院 佔 一 項 。 七 項 大 額 撥 款 項 目 中 , 六 項 來 自 「 工 程 學 」 和 「 人 文 學 、 社 會 科 學 及 商 科 」 學 科 小 組 , 而 根 據 研 資 局 的 報 告 , 這 兩 個 學 科 小 組 只 有 22項 研 究 計 劃 獲 得 大 額 撥 款 。

 

校 董 會 新 架 構
《 2006年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 修 訂 ) 條 例 草 案 》 就 調 整 城 大 校 董 會 成 員 組 合 的 建 議 在 2007年 6月 14日 獲 得 立 法 會 通 過 。 草 案 建 議 城 大 校 董 會 成 員 由 目 前 最 多 37人 減 至 23人 。 新 組 合 的 校 董 會 包 括 以 下 成 員 :

15名 校 外 成 員
校 長
常 務 副 校 長
兩 名 由 全 體 教 職 員 選 出 的 員 工 代 表
一 名 由 教 務 會 選 出 的 員 工 代 表
大 學 評 議 會 主 席
學 生 會 會 長
一 名 由 研 究 生 選 出 的 研 究 生 代 表


校 長 遴 選 委 員 會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副 教 授 鄭 利 明 博 士 獲 選 加 入 校 長 遴 選 委 員 會 。

 

城 大 傑 出 成 就 年 刊 2006 
去 年 創 刊 的 《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傑 出 成 就 》 年 刊 深 受 歡 迎 , 大 學 今 年 再 接 再 厲 , 出 版 2006年 度 的 《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傑 出 成 就 》 年 刊 , 結 集 學 生 及 教 員 所 獲 獎 項 , 以 及 教 員 在 教 學 和 創 新 研 究 領 域 中 的 成 就 。 年 刊 亦 收 錄 有 關 的 傳 媒 報 導 , 並 提 供 標 示 協 助 讀 者 查 閱 其 他 相 關 文 章 和 報 導 。

 

歡 送 退 休 教 職 員  
大 學 於 6月 22日 為 七 位 服 務 城 大 多 年 、 將 於 暑 假 退 休 的 教 職 員 舉 行 歡 送 會 。 署 理 校 長 何 炘 基 教 授 致 送 紀 念 品 予 各 退 休 教 職 員 , 感 謝 他 們 對 大 學 的 貢 獻 。 七 位 退 休 教 職 員 包 括 : 建 築 系 半 熟 練 工 人 陳 志 明 先 生 、 電 腦 科 學 系 陳 耀 強 教 授 、 建 築 系 高 級 技 工 林 偉 忠 先 生 、 校 園 規 劃 處 處 長 梁 達 勇 先 生 、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副 教 授 奧 磐 石 博 士 、 法 律 學 院 施 華 法 教 授 及 城 大 專 上 學 院 語 文 學 部 講 師 曾 子 凡 博 士


高 層 升 任
下 列 教 員 在 2006-07學 年 的 晉 升 選 拔 中 獲 晉 升 為 講 座 教 授 , 由 2007年 9月 1日 起 生 效 : 管 理 學 系 鴻 翥 吉 馬 教 授 、 電 腦 科 學 系 鄧 小 鐵 教 授 及 賈 小 華 教 授 、 公 共 及 社 會 行 政 學 系 平 邁 天 教 授 、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楊 夢 甦 教 授 及 數 學 系 楊 彤 教 授


榮 譽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三 年 級 學 生 陳 嘉 澍 憑 藉 在 「 無 線 射 頻 集 成 電 路 」 上 的 卓 越 研 究 , 榮 獲 國 際 電 機 暨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轄 下 微 波 理 論 與 技 術 學 會 頒 發 2007本 科 生 獎 學 金 , 每 年 全 球 僅 10名 學 生 獲 此 殊 榮 。 他 的 研 究 同 時 也 贏 得 工 程 及 科 技 學 會 ( 香 港 分 會 ) 舉 辦 的 青 年 會 議 展 覽 2007比 賽 學 位 組 別 冠 軍 。


更 多 榮 譽  
管 理 科 學 系 副 教 授 曾 淵 滄 博 士 獲 行 政 長 官 頒 授 榮 譽 勳 章 ; 金 融 學 講 座 教 授 張 仁 良 教 授 及 生 物 學 講 座 教 授 譚 鳳 儀 教 授 則 獲 政 府 委 任 為 非 官 守 太 平 紳 士 。


校 外 委 任
公 共 及 社 會 行 政 學 系 張 炳 良 教 授 再 獲 委 任 為 第 三 屆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行 政 會 議 非 官 守 成 員 , 任 期 由 2007年 7月 1日 開 始 。

經 濟 及 金 融 系 張 仁 良 講 座 教 授 獲 行 政 長 官 委 任 為 策 略 發 展 委 員 會 非 官 方 委 員 , 任 期 兩 年 , 由 2007年 7月 1日 生 效 。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副 教 授 王 培 光 博 士 再 獲 委 任 為 語 文 教 育 及 研 究 常 務 委 員 會 成 員 , 任 期 兩 年 , 由 2007年 7月 1日 起 生 效 。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徐 雲 揚 教 授 獲 選 為 國 際 語 音 學 協 會 轄 下 的 國 際 語 音 科 學 大 會 常 務 理 事 會 成 員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