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96 期    2007 年 9 月 18 日 

 

校 董 會 贊 成 召 回 調 職 專 上 學 院 教 職 員
城 大 校 董 會 於 9月 17日 通 過 議 案 , 以 公 積 金 條 件 繼 續 聘 用 調 職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專 上 學 院 ( 專 上 學 院 ) 的 112名 教 職 員 為 大 學 教 職 員 , 安 排 他 們 到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工 作 , 專 責 銜 接 學 位 課 程 。 此 方 案 體 現 了 城 大 對 實 任 制 的 承 諾 , 亦 讓 專 上 學 院 在 2008年 7月 1日 全 面 轉 為 自 負 盈 虧 後 , 可 以 放 下 歷 史 包 袱 , 展 開 新 的 一 頁 , 而 大 學 亦 不 必 負 上 沉 重 的 財 政 負 擔 。

校 董 會 成 員 同 時 批 準 成 立 三 個 委 員 會 , 以 監 察 調 職 安 排 及 協 助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的 發 展 , 分 別 是 「 城 大 專 上 學 院 教 職 員 過 渡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管 理 委 員 會 」 ( 暫 譯 ) 、 「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管 理 委 員 會 」 和 「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顧 問 委 員 會 」

 

城 大 贏 得 環 保 顧 問 合 約
城 大 從 激 烈 的 競 投 中 擊 敗 17家 國 際 顧 問 公 司 及 本 地 其 他 大 學 , 奪 得 香 港 政 府 環 境 保 護 署 一 項 價 值 450萬 元 的 環 保 顧 問 項 目 合 約 。 為 期 兩 年 半 的 項 目 由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講 座 教 授 兼 海 岸 污 染 及 環 保 研 究 中 心 主 任 胡 紹 燊 教 授 領 導 , 小 組 成 員 包 括 同 學 系 的 劉 大 鑄 講 座 教 授 、 副 教 授 歐 慧 婷 博 士張 肇 堅 博 士單 錦 城 博 士 。 該 項 目 將 負 責 設 計 一 系 列 慢 性 毒 素 測 試 , 以 判 斷 及 量 化 廢 水 的 毒 性 , 並 評 估 排 放 此 類 廢 水 對 海 洋 環 境 造 成 的 後 果 。

 

中 學 生 家 長 日
城 大 校 董 會 轄 下 之 社 區 關 係 委 員 會 即 將 舉 辦 「 中 學 生 家 長 日 」 , 向 高 中 學 生 家 長 介 紹 城 大 及 其 提 供 的 優 質 教 育 。 家 長 日 訂 於 9月 27日 ( 星 期 四 ) 晚 上 7時 至 9時 舉 行 , 地 點 為 城 大 康 樂 樓 6樓 惠 卿 劇 院 。 署 理 校 長 何 炘 基 教 授 , 管 理 科 學 系 副 教 授 、 香 港 財 經 界 名 人 曾 淵 滄 博 士 , 以 及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副 教 授 、 青 少 年 研 究 專 家 黃 成 榮 博 士 將 擔 任 主 講 嘉 賓 。


危 機 管 理 小 組
城 大 管 理 議 會 批 准 成 立 「 學 生 嚴 重 事 故 管 理 小 組 」 ( 暫 名 ) , 以 管 理 及 協 調 涉 及 學 生 的 嚴 重 事 件 。 管 理 小 組 由 學 務 長 關 利 平 教 授 擔 任 主 席 。

 

學 生 發 展 處 重 組
學 生 發 展 處 將 作 重 組 , 成 立 三 個 新 的 獨 立 部 門 , 以 更 有 效 應 對 及 處 理 學 生 人 數 不 斷 增 加 , 且 生 源 日 益 多 樣 及 複 雜 所 帶 來 的 挑 戰 。 這 三 個 部 門 分 別 是 學 生 宿 舍 處 、 國 際 和 非 本 地 生 處 、 就 業 及 實 習 處 。 新 處 室 連 同 學 生 發 展 處 皆 由 學 務 長 關 利 平 教 授 直 接 領 導 。 新 架 構 將 於 10月 1日 起 生 效 。

 

公 益 服 飾 日
大 學 誠 邀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參 與 9月 25日 的 「 公 益 服 飾 日 」 活 動 。 服 飾 日 當 天 , 參 加 者 可 以 不 拘 一 格 , 或 盛 裝 、 或 便 服 , 隨 心 穿 著 。 所 有 募 捐 款 項 將 全 數 捐 予 公 益 金 資 助 的 「 家 庭 及 兒 童 福 利 服 務 」 。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可 以 透 過 所 屬 部 門 捐 款 , 亦 可 於 9月 20至 9月 21日 將 捐 款 投 入 設 於 Cut Price Shop、 康 樂 樓 四 樓 影 印 中 心 , 以 及 康 樂 樓 六 樓 學 生 會 辦 事 處 的 捐 款 箱 。


水 運 會
城 大 第 17屆 水 運 會 將 於 9月 22日 下 午 12時 半 至 6時 舉 行 , 地 點 為 城 大 游 泳 池 。 每 年 一 度 的 水 運 會 由 學 生 發 展 處 體 育 部 及 學 生 會 合 辦 、 文 康 委 員 會 贊 助 , 歡 迎 所 有 學 生 、 全 職 教 職 員 及 其 直 系 親 屬 參 加 。


榮 譽
英 文 與 傳 播 學 系 副 教 授 Bertha Du-Babcock博 士 榮 獲 商 業 通 訊 協 會 「 2007年 《 商 業 通 訊 期 刊 》 最 佳 論 文 獎 」 , 獲 獎 論 文 題 為 「 香 港 雙 語 環 境 中 的 話 題 管 理 策 略 及 輪 流 說 話 行 為 分 析 : 文 化 和 語 言 運 用 的 影 響 」 。 有 關 該 論 文 的 分 析 文 章 將 刊 登 在 《 商 業 通 訊 季 刊 》 之 專 欄 內 。 與 此 同 時 , Du-Babcock博 士 被 選 為 商 業 通 訊 協 會 普 選 理 事 , 由 2007年 10月 12日 起 生 效 , 任 期 四 年 。

製 造 工 程 及 工 程 管 理 學 系 馮 剛 教 授 、 副 教 授 孫 東 博 士 陳 彩 蓮 博 士 (零 五 年 畢 業 生 ) 與 另 一 作 者 榮 獲 「 2005年 度 IEEE模 糊 系 統 會 刊 最 佳 論 文 獎 」 ( 於 2007年 頒 授 ) , 獲 獎 論 文 題 為 「 離 散 時 間 模 糊 系 統 的 H– 無 窮 輸 出 反 饋 控 制 及 其 在 混 沌 控 制 中 的 應 用 」 。 該 論 文 獎 每 年 只 授 予 一 篇 最 傑 出 的 論 文 。 獎 項 將 於 2008年 6月 在 香 港 舉 辦 的 業 內 最 佳 、 最 具 規 模 的 「 IEEE電 算 智 能 世 界 大 會 」 上 頒 發 。


校 外 委 任
製 造 工 程 及 工 程 管 理 學 系 副 教 授 陳 海 壽 博 士 獲 委 任 為 職 業 安 全 健 康 局 成 員 , 任 期 三 年 , 2007年 8月 22日 起 生 效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