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實習教育 , 發現與創新 , 社工 , 教育 , 實習課程 , 社工實習 , 國際研討會 , 國際會議 , 應用社會科學系 , 社會工作與社會行政學系 , 香港大學 , 社會工作系 , 香港中文大學 , 社會福利機構 , 合作式學習 , 督導模型 , 學生學習 , 成效評估 , 科技應用 , 全球化 , 最佳論文摘要獎 , 郭黎玉晶, 博士 , 徐永德, 林靜雯博士 , 陳智豪 , 張偉良 , 蔡惠敏 , 羅明輝 , 羅亦華, 梁芷芳, 梁倩儀, 李紫媚, 盧希皿, 樓瑋群, 林一星, 吳兆文, 譚巧蓮, 陶兆銘 , 曾潔雯 , 楊偉強 , 盧鐵榮教授 , 陳麗雲教授 , 馬麗莊教授 ,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 , 英國薩塞克斯大學 ,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 , 惠卿劇院 , 郭位教授 , 主題演講 , 分組討論 , 全體會議 , M21 多媒體服務 , 香港青年協會 , 房協長者安居資源中心 , 香港房屋協會 , 都市綠洲及心靈綠洲 ,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 盲人工廠 , 香港盲人輔導會 , 提交論文摘要 , 優質實習教育的最佳實踐: 概念及實證貢獻以建立實習指導模型 , 這是誰的課程? 社會工作教育全球化和知識 , 概念化及促進實習教育的質素 , 學生項目, 香港城市大學, 城大, 應用社會科學系,正向教育, 正向心理, 培訓, 研究, 聖雅各福群會, 香港明愛, 信義會, 東華三院, 禮賢會, 北山堂基金, 香港小童群益會, 幸福, 馬丁 沙利文, 馬丁, 沙利文, 正向情緒, 全情投入, 正向關係, 意義, 成就感, 神馳, 美德, 品格強項, 家庭時光之旅大冒險, 安樂窩, 青少年抑鬱, 焦慮
Eng

JUMP專區

Jump_logo

https://www.facebook.com/JoinUsMakePositive

本計畫旨在應用正向教育提升大學生的幸福感及正向學習體驗。計畫提出了三個主要目標:

  1. 通過培養和促進性格強項和正向教育的六大元素(正向情感,正向關係,全情投入,意義感,成就感),從而幫助大學生各項能力的發展及幸福感的提升;
  2. 提高大學生的生活滿意度,增強他們應變生活困難的能力;
  3. 加強大學教職員對正向教育的理解及對學生的支持。

 

為實現這些目標,計畫舉行了一系列活動,其中包括:1)針對學生舉辦的研討會、工作坊和體驗式學習營; 2)針對大學教職員的專業培訓; 3)學生心理健康節; 4)由大學生主導,針對學生和社區成員的社區計畫; 5)學生臺灣學習團;6)面向學生,老師,社工,輔導人員和大學教職員的國際會議。五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和香港大學)合作策劃,設計和推行所有活動,並主辦國際會議。通過上述活動,本計畫的三個目標在很大程度上得以實現。

 

具體來說,大多數參與者已經瞭解自己的性格強項,並將其運用到生活中,從而在學習和日常生活中獲得了更多的自信和內在動力。該計畫使五所大學的教職員之間有進一步的合作,同時探討了更多有關香港正向教育未來發展的可能性。來自香港五所大學的學生有更多的交流和共創機會。本計畫促進了本地和海外學者之間的知識和經驗交流以及專業網路的建立。隨著網路的建立,在香港以至全球的大學于正向教育將會有進一步的討論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