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實習教育 , 發現與創新 , 社工 , 教育 , 實習課程 , 社工實習 , 國際研討會 , 國際會議 , 應用社會科學系 , 社會工作與社會行政學系 , 香港大學 , 社會工作系 , 香港中文大學 , 社會福利機構 , 合作式學習 , 督導模型 , 學生學習 , 成效評估 , 科技應用 , 全球化 , 最佳論文摘要獎 , 郭黎玉晶, 博士 , 徐永德, 林靜雯博士 , 陳智豪 , 張偉良 , 蔡惠敏 , 羅明輝 , 羅亦華, 梁芷芳, 梁倩儀, 李紫媚, 盧希皿, 樓瑋群, 林一星, 吳兆文, 譚巧蓮, 陶兆銘 , 曾潔雯 , 楊偉強 , 盧鐵榮教授 , 陳麗雲教授 , 馬麗莊教授 ,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 , 英國薩塞克斯大學 ,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 , 惠卿劇院 , 郭位教授 , 主題演講 , 分組討論 , 全體會議 , M21 多媒體服務 , 香港青年協會 , 房協長者安居資源中心 , 香港房屋協會 , 都市綠洲及心靈綠洲 ,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 盲人工廠 , 香港盲人輔導會 , 提交論文摘要 , 優質實習教育的最佳實踐: 概念及實證貢獻以建立實習指導模型 , 這是誰的課程? 社會工作教育全球化和知識 , 概念化及促進實習教育的質素 , 學生項目, 香港城市大學, 城大, 應用社會科學系,正向教育, 正向心理, 培訓, 研究, 聖雅各福群會, 香港明愛, 信義會, 東華三院, 禮賢會, 北山堂基金, 香港小童群益會, 幸福, 馬丁 沙利文, 馬丁, 沙利文, 正向情緒, 全情投入, 正向關係, 意義, 成就感, 神馳, 美德, 品格強項, 家庭時光之旅大冒險, 安樂窩, 青少年抑鬱, 焦慮
Eng

JUMP 聯校社區體驗計劃 (2018-19)

JUMP_staff_ training_poster_2018

聯校心理健康推廣計劃

聯校社區體驗計劃 (2018-19)

「聯校社區體驗計劃」是聯校心理健康推廣計劃(JUMP)於2018/19年度的重頭戲之一,學生可以自由規劃及籌組與正向心理學相關的活動向公眾推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此計劃不但能讓同學更深入了解正向心理學的應用,更為同學提供社區實踐的寶貴機會。

對象:

  • 來自5間參與院校的在學全日制本科生
    (包括: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香港教育大學)

  1. 個人
  2. 小組(2–10人)

例子:

  1. 服務類:

-      設計及帶領正向活動供小學生參加,提升小學生對正向心理學及精神健康的認識

-      設計攤位遊戲供大衆參與,提升大衆對正向心理學及精神健康的認識

-      設計活動予修讀不同專業的同學或專業人士,如老師、工程師、律師、護士等,以提升他們的精神健康

  1. 非服務類:

-      拍攝宣傳正向心理學及精神健康的短片

-      設計介紹正向心理學及精神健康的學習卡/單張

-      製造經驗分享的平台,如網頁,社交專頁或手機程式

-      編寫正向活動的解説指引

日期

活動

2019年1月18日

第一次簡#

時間:晚上7時半至9時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楊建文學術樓 G5-314

2019年1月31日

第二次簡#

時間:晚上7時半至9時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楊建文學術樓 G5-314

2019年2月17日

正向心理學 基本概念解説(5小時)

時間:下午1時至6時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楊建文學術樓G5-317

#同學只需出席其中一場簡介會

 

計劃元素

此計劃包括訓練, (服務及非服務類)活動設計及執行。詳情請參考下表。

日期

活動

活動細節/要求

2019年2月17日

訓練

正向心理學 基本概念解説(5小時)

時間:下午1時至6時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楊建文學術樓G5-317

 由工作小組自行商討及安排

活動設計

最少3次分組討論及活動籌劃會議 (每次會議不少於2小時),過程中有職員參與及指導籌劃。

由工作小組自行

商討及安排

執行

服務類:完成3次服務 / 6小時服務

非服務類: 最少30 位或以上受惠人士

以上要求會按實際情況,如小組人數,執行期的長短,目標的複雜度等而在計劃的籌備過程中調整,非最後定案。

詳情可向負責職員查詢。

 

計劃期

所有「聯校社區體驗計劃」活動須於2019年8月31日前完成。

 

資助金額:
我們會為每個參與的單位提供資助,資助金額根據參與的單位的學生人數及規模而定。(主辦單位擁有最終的決定權)

計劃書:

每個參與單位需繳交計劃書,包括:

1)     理念及目標

2)     目標對象

3)     內容

4)     財政預算

 

參加禮遇:

1)     優異的計劃成果會由參加者在2020年的正向教育國際學術會議中分享。

2)     參加者將優先獲得免費去2019年台灣考察團的機會(名額有限)。

 

如果同學有興趣參加,請填妥下列表格: https://goo.gl/forms/Huv0Q8Q0Y4qdh3kq2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