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

社会支持

        承蒙香港司法界、法律界以及社会大众的鼎力支持与协助,使城大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的合作取得成功。这种伙伴关系令城大自豪,并深具意义。历史正在我们眼前展 现。随着中国司法制度因应国际大国地位的逐步发展,城大希望通过创新筹划,开设更多课程,满足大陆法律界人士日益增长的进修深造需要。

        中国法官课程的开办,不断在香港及其他地区引起巨大反响,也在大陆的各级法院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并获得好评。作为这种合作关系的开拓者,城大将继续致力为两地法制建立沟通桥梁。

        中国有三千多间法院,近二十万名法官,大陆司法界需要我们继续提供研修课程,而各界的持续慷慨资助和支持乃城大法律学院继续举办法官课程之不可或缺者。

        为此,法律学院计划成立「中国法官研修基金」,以持续提供所需资金,资助每年10名就读「中国高级法官法学博士课程」之高级法官、每年60名就读「中国高级法官研修班」之高级法官及每年20名就读「中国法官法学硕士课程」之法官。预算经费约为每年港币1,000万元。

        中国法官课程端赖各方鼎力支持。我们诚邀各界贤达支持我们的工作。有意捐赠赞助的人士或机构,请与我们联络。

联络人:林峰教授

电邮:lwlin@city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