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02
  • 03
  • 04

學習服務他人 培養領導技巧


文:李佩琳
市場營銷學系三年級
高級僕人領袖 - 僕人領袖計劃 2016-17

眨眼間我在城大已經就讀兩年,同時也參加了兩屆的「僕人領袖計劃」(SLTP),這是我最喜歡的社會服務計劃。

SLTP的獨特之處在於它綜合了學習與實踐的機會。參加者除了可以策劃服務內容,還能把構思親自實行出來,計劃更提供與各項服務相關的培訓。此外,SLTP更設有晉升機制。完成一年活動後,合資格的參加者可晉升為「高級僕人領袖」,於下年度帶領新加入的僕人領袖。

我在SLTP擔任「Wellness Transformer」,主要為弱勢兒童和青少年舉辦體能訓練的活動。早前,我們為香港紅十字會瑪嘉烈戴麟趾學校的傷健學生組織了健體活動。起初,我們都覺得要設計出一個能切合所有學生需要的活動真的頗為困難,參考過該校負責人的專業意見後,我們決定在分組安排上下工夫,各組內都有不同傷健程度的學生,使組員可以互相幫助。學生於活動後的回應非常正面,他們還希望我們將來再舉辦同類活動。這令我覺得既開心又滿足!

SLTP不僅是讓我可以服務社群和發揮個人領袖才能的平台,還令我結識到許多志趣相投的好朋友,這兩年的收穫,可謂碩果累累!

  
一個好活動能給予參加者互動的空間。  

  
運用創意,簡單的熱身運動也可變得刺激好玩。  

  
每次義工活動前必須開會計劃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