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命

吳兆堂教授獲委任為智能及可持續建築講座教授、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系主任,於8月2日履新。吳教授分別在英國格林威治大學、索爾福德大學和曼徹斯特大學獲得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他曾任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是建築管理領域最活躍的亞洲研究人員之一,研究課題涵蓋可持續建築環境、智慧城市、基礎設施韌性、建築信息學和建築項目管理大數據。



2021年數據科學日

數據科學學院與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為城大追求卓越作出重大貢獻。兩院合辦2021年數據科學日,將包括由郭位校長致開幕辭;探討利用HK Tech 300促進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影響力的專題討論;由城大教員介紹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各項計劃的技術會議;及由數據科學學院博士生分享其研究計劃。數據科學日訂於8月10日在網上舉行,亦是慶祝學院與研究院成立三周年。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中國歷史展覽

城大圖書館和富基金廊舉辦「環遊晚期中華帝國:城大圖書館特藏展」,陳列其特藏珍品,展示清朝時期旅行者對中國社會、風俗、特色、社會習慣、服飾和建築的體驗。展出的書籍從外國人角度,描繪了栩栩如生的大清帝國圖卷,記錄中西之間的早期全球互動與文化接觸。展覽展期至9月中旬,欲知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電機工程學系2021年畢業生梁晴儀女士奪得「ASM技術大獎2021」金獎,獲獎習作題為「用於5G sub-6頻段的光束控制寬頻天線設計」,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副教授黃衡博士。ASM技術大獎於2016年設立,旨在表彰在技術及創新方面表現卓越的畢業生習作。

兩名商學院學生董兆良黃祖兒參加2021年香港區塊鏈奧林匹亞,並奪得金獎/最佳原型獎。他們是修讀工商管理學士(環球商業系統管理)的學生,參賽團隊名為「Infi.io」。本競賽由城大協辦,旨在激發學生對區塊鏈發展的興趣,並為金融科技行業培育本地年輕人才。

此外,商學院三名本科生憑藉長遠事業發展計劃,獲頒2020/21年度滙豐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獎學金,他們是修讀工商管理學士(金融)的鄧敏聰,以及修讀工商管理學士(環球商業系統管理)的盧穎熙賴可晴。每位得獎學生可獲80,000港元,以支持他們發展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