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命

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鍾樹鴻教授獲委任為學務長,任期由9月1日起。鍾教授將在副校長(學生事務)領導下,為學生事務相關政策提供意見並予以執行、促進學生成就、協調學生發展,及支持各相關行政部門。他將聯絡大學與學生組織,並在大學推行策略性發展計劃的學生發展及學習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Ian McKeague教授獲委任為生物統計學講座教授兼生物統計學系系主任,任期由9月1日起。McKeague教授在英國劍橋大學取得文學學士、文學碩士與數學碩士學位,並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取得博士學位。他是全球知名的統計學家,為國際數理統計學會、美國統計協會院士,研究領域涵蓋選擇後推理、功能資料分析、經驗似然法、生存分析、非標準漸近、競爭風險模型。



2021年教員迎新會

人力資源處9月3日舉行2021年教員迎新會。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歡迎辭,學務副校長Christian Wagner教授、協理學務副校長(學術事務)李娟教授介紹城大概況及如何在大學開展成功事業。會上亦講述其他主題,如教與學、質素保證、研究、研究生學習、博士研究生事宜、與內地聯合指導博士生計劃。



裘槎基金會資助

李兆基講座教授(材料科學)兼化學及材料科學講座教授任廣禹教授,獲裘槎高等研究院撥款60萬港元,資助於2021/22年度舉辦題為「有機半導體的新領域:從挑戰到機遇」的高階講座。 

此外,裘槎基金會撥款資助城大於2021/22年度舉行另外兩場研討會,分別為「第二屆海洋生態系統的生物多樣性、生態學及保育國際研討會2022」,由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兼環境毒理學及化學講座教授梁美儀教授籌辦;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物理學會2021聯合年會」,由物理系助理教授李瀟博士籌辦。



Ars Electronica 2021 Garden Hong Kong

Ars Electronica 2021 Garden Hong Kong是奧地利林茲國際電子藝術節的延伸計劃。林茲國際電子藝術節成立於1979年,是有關藝術、科技及社會的重要國際藝術節。過去三十年來,這個舉世聞名的活動為融合藝術與科學提供環境,展示科技變革帶來的社會和文化現象。2021 Garden Hong Kong是其第二個版本,由神經設計實驗室(獲互動媒體電算應用中心、創意媒體學院、奧沙藝術基金支持)發起並製作網上展品、召開研討會與專題討論,並進行實驗社交聚會,以展示和推廣現今香港的媒體藝術。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電腦科學系博士畢業生生蔣熠琦博士、博士生王帥、副教授李帥成博士參加2021年8月舉行的網上第九屆智能生物學及醫學國際會議,以合撰的論文「在糞便菌群移植過程中以菌株層面追踪微生物植入的體系」獲得最佳論文獎。

電機工程學系四年級學生鄭旭晟鄧駿棋王達之組隊參加三個創新競賽並贏得三個獎項。他們作品題為「航空水培農業物聯網系統」,在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的第7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中獲得二等獎、在香港電子科技商會主辦的Innovate for the Future比賽獲得季軍,並在香港工程師學會主辦的2021年香港工程師學會創意獎中獲優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