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 

周定軒教授訂於11月11日主持網上「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介紹卷積引起的深度卷積類神經網路。卷積結構能識別深度卷積類神經網路與傳統神經網路之間的本質區別。周教授將講述的數學理論,內容為有關整流線性單位函式激勵的深度卷積類神經網路。周教授現任數據科學學院講座教授兼副院長、數學系講座教授、劉璧如數學科學研究中心主任。



香港高等研究院「明日之星講座系列」

講座系列將於本月舉行兩場網上講座。第一場訂於11月5日舉行,由三名研究員討論材料科學。機械工程學系及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陸洋教授將主持題為「鑽石半導體:深層彈性應變工程」的演講;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副教授雷黨願博士將介紹「用於光操縱與能量轉換的等離子體納米腔」;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楊濤博士將探討「化學複合介金屬合金:創新材料的新領域」。

第二場講座訂於11月24日舉行,主題是生命科學。生物醫學系副教授盧沛芝博士主持題為「開發靶向光動力治療的納米光敏化系統」的演講;生物醫學系助理教授張亮博士的講座題為「健康與疾病中的蛋白質相互作用」;神經科學系助理教授黎國安博士就「神經元中的RNA送遞及其重要性」發表演講。



與領事對談系列:奧地利

奧地利駐港澳總領事Karl Ernst先生將在11月18日主講下一場網上「與領事對談系列」,介紹在奧地利的學習及職業發展前景。「與領事對談系列」邀請多國駐港領事及嘉賓蒞臨城大,與師生交流觀點,介紹該國最新發展及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