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命

材料化學講座教授李振聲教授獲委任為理學院院長,任期由2021年12月1日起。李教授在香港大學取得學士及博士學位,1994年加入城大,並於1998年參與創立超金剛石及先進薄膜研究中心。他是從事有機電子器件及納米材料研究,以應用於能源、環境和生物醫學的傑出學者。

陸雅言教授獲委任為數學系系主任,任期由2021年11月15日起。陸教授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取得博士學位,是計算光子學領域的國際專家,其研究範疇包括光子晶體、繞射光栅、非線性光學的數值方法,以及引導光傳播的光波導(如光纖)。 



榮譽

博士生范歆琦Ali Raza Shahid在黃俊康教授(數據工程)兼電機工程學系電腦工程學講座教授嚴洪教授指導下,在ACM Multimedia 2021面部微表情挑戰賽中排名第二。得獎論文是「基於深度運動重新定位和轉移學習的面部微表情生成」。比賽的目標是在既定的模板面(目標)上生成特定的微表情(源)。來自中國、芬蘭和英國的專家擔任評判。

商學院兩名本科生與法律學院兩名本科生組隊參加「企業管治論文比賽及報告獎2021」並獲最佳論文獎。獲獎學生是會計學系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四年級生劉丁奕李睿峯;法律學院法學學士四年級生王景博范文萱。比賽由香港公司治理公會主辦,獲獎論文將發表在該公會刊物《CSj》。城大團隊擊敗其他26支隊伍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