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講座系列

數碼技術廣泛應用,人們對此產生依賴,引發被視為精神健康疾病的相關新型行為成癮問題。這些強迫行為現象與社交網絡、網上購物及智能手機成癮相關,多個領域的科學家正討論對其分類與治療的方法。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訂於1月27日主講網上「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題為「為何我們如此沉迷於網絡世界?從他媽哥池到元宇宙」,討論近期對網絡行為成癮的研究,並重點介紹達致未來突破的具體挑戰與機遇。



榮譽

管理科學系岑運亨教授合撰的論文「全渠道供應鏈中的消費者跨產品陳列與資訊服務供應」獲決策科學研究院2021年年會最佳論文獎,該論文2020年10月發表於《決策科學期刊》。

電機工程學系校友代鑫博士畢業於2021年10月,近期在兩個學術會議獲獎。他在「2021年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國際電磁學研討會:應用及學生創新競賽」榮獲最佳學生論文獎,論文題為「一種寬帶摺疊可重構發射陣列」;並在「2021海峽兩岸無線科學與技術會議」榮獲最佳論文獎,論文題為「發明一種旁瓣抑制新方法」。陸貴文教授是代博士在該學系求學期間的指導老師。

電機工程學系2004年博士畢業生車文荃教授獲選為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以表彰她對微波無源元件平面傳輸線結構的貢獻。在該學系求學期間,車教授在學系榮休教授容啟寧教授的指導下,專攻微波非互易鎖存鐵氧體器件。車教授現任廣東華南理工大學電子與信息學院教授,研究範疇包括微波天線技術及微波技術的醫學應用。

電機工程學系2009年博士畢業生章秀銀教授獲選為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以表彰他對濾波天線設計的貢獻。章教授現任廣東華南理工大學電子與信息學院副院長,從事天線與陣列、單晶微波積體電路,及微波/太赫茲電路的研究。他在該學系學習新型射頻諧振器和帶通濾波器,指導老師是薛泉教授

電機工程學系一年級學生梁豪基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組隊,於「香港網絡保安新生代奪旗挑戰賽2021」(公開組)奪得銀獎。該項比賽由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舉辦,旨在加強網絡保安技能,鼓勵透過團隊合作與創意思維解決問題。

城大於職業安全健康局舉辦的「第二十屆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大獎」中榮獲安全表現大獎(傑出),這是城大連續第二年獲此殊榮。「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大獎」旨在表揚在保障員工安全健康有傑出表現的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