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系列

城大的重點研究範疇之一,是探究科學如何能更深入了解癌症等疾病。腫瘤轉移是癌症死亡的主因,這是一個動態而複雜的過程,涉及癌細胞離開原發腫瘤,進入血液循環,侵入其他器官,再形成新腫瘤。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教授訂於2月 18日主講網上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題為「癌症轉移過程中之腫瘤異質性單細胞分析」,將介紹其研究,包括生化梯度及機械限制如何調節癌細胞遷移和改變它們的表型,以及腫瘤異質性如何影響癌細胞的轉移。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陸貴文教授獲選為2021年香港工程科學院院士,以表彰他過去三十年對天線研發的開創性貢獻。香港工程科學院成員由本地傑出工程師組成,他們為廣獲公認的業界領袖,在香港不同工程科學或應用領域成就卓越。

城大四位優秀學者獲選為香港科學院轄下香港青年科學院院士。他們是化學系副教授郭駿傑博士、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副教授雷黨願博士、機械工程學系及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陸洋教授、電腦科學系科學主任葉志康先生。香港青年科學院與香港科學院共同推動科技發展,現時共有53位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