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員迎新會

城大訂於8月26日舉行2022年教員迎新會,校長郭位教授將致歡迎辭。迎新會將舉辦多個講座,內容包括如何在城大取得成功、教與學及質素保證、研究及研究生學習、防止性騷擾政策。



HK Tech Forum:數據科學人工智能

HK Tech Forum:數據科學和人工智能訂於7月26日至27日在網上舉行,旨在促進香港與世界各地的數據科學與人工智能學者交流創意及科技發展。全球知名的相關領域學者將出席論壇,探討推動該範疇的技術以造福社會的多個挑戰性議題,演講嘉賓包括圖靈獎得主John Hopcroft教授、世界知名人工智能企業家李開復博士,以及來自美國、中國的世界頂尖科學家與技術專家。欲知論壇詳情,請按此處



香港高等研究院國際會議

異質結構材料是一種新興材料,由機械或物理性能差異甚大的異質區域組成,預計未來幾年該材料將成為材料、力學、物理及電腦模擬界的重要科學探索領域。香港高等研究院訂於7月12日至15日舉行異質結構材料國際會議,議題是異質結構材料的基礎科學與技術,這是首次以此材料為主題的會議,將同時在網上及現場舉行。欲知會議詳情,請按此處



新任命

曾曉成教授獲委任為材料化學及化學工程講座教授,兼任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系主任,任期由2022年7月6日起。曾教授在北京大學取得理學學士學位,後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他是材料與納米科學之計算方法的國際領軍學者,研究範疇包括表面/界面、水/冰的熱力學、納米團簇及催化、低維材料。他是美國材料研究學會、英國皇家化學學會、約翰.西蒙.古根海姆紀念基金會、美國物理學會會員,亦是歐洲科學院外籍院士。



榮譽

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陳關榮教授與湖南湘潭大學李澄清教授榮獲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電路與系統學會頒發的2022年IEEE Guillemin-Cauer最佳論文獎。李教授是2008年城大博士畢業生,導師是陳教授。獲獎論文題為「運用狀態映射網絡對數碼混沌地圖作動態分析」,參與撰寫論文的還有李教授指導的博士研究生馮兵兵。該獎項設立於1968年,旨在表彰在《IEEE電路與系統期刊》發表的最佳論文。陳教授曾於2005年獲此獎項。

電腦科學系學生戴晨岳、李嘉乾與電機工程學系學生黃一笑組隊,參加2022年國際大學生程式設計競賽(ICPC)亞洲區域賽(昆明)並榮獲銀牌。黃一笑參加了電機工程學系的ACM-ICPC培訓班,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宋之尹博士、導師丁志宏先生。團隊由電腦科學系李閩溟教授領導。本次比賽由昆明理工大學主辦,有來自300多家內地及港澳大學逾800支參賽隊伍參加。

電機工程學系六名學生及畢業生組隊參加第8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分別榮獲生命科學、資訊技術類別的獎項。他們的指導老師是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孫燕妮博士、副教授陳儷行博士、副系主任兼副教授宋之尹博士。該項比賽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旨在推動年輕一代的創新創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