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Tech Forum

先進功能和結構材料論壇訂於9月19日至20日舉行,討論議題包括材料的微電子封裝和機械行為、把微電子器件應用於生物醫學的潛力、使用具有(111)單向取向納米孿晶銅的銅布作為新電子封裝材料用於快速滅活新冠病毒,以及可克服材料性能限制的創新合金設計方法。本論壇是HK Tech Forum的活動之一,後者為討論應對重大科技挑戰的新策略及方法提供平台。



教員迎新會

城大於8月26日舉行教員迎新會,約有50位新教員參加,郭位校長致歡迎辭。迎新會舉辦多場講座,包括「加入城大並取得成功」、「教與學及質素保證」、「研究及研究生學習」、「CityU Scholars」、「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事宜、與內地聯合指導博士生計劃」、「防止性騷擾政策」。講座結束後在劉鳴煒學術樓舉辦晚會,院長、系主任、教員導師及管理層均有出席。



榮譽

中文及歷史學系助理教授徐力恆博士膺選為英國皇家歷史學會會士。徐博士先後畢業於牛津大學與北京大學,研究範疇包括中國歷史、數碼人文、書信文化及手稿。

電腦科學系兩位年輕教員因其在電腦科學領域的傑出成就及研究潛力而獲得認可。助理教授徐偉濤博士獲得國際計算機學會嵌入式系統專業委員會中國區分會頒發的2021年新星獎;助理教授王詩淇博士獲得2021年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多媒體新星獎,以表彰其在早期事業階段在壓縮視頻表徵領域的成就。

電機工程學系陳昊宗孟新民參加2022年CCF TCARCH-計算機體系結構挑戰賽並榮獲第三名,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副教授張澤松博士。這項全國賽事由中國計算機學會體系結構專委會主辦,並由北京大學高能效計算與應用中心、超威半導體公司-賽靈思協辦,旨在培育計算機結構人才、激發學生對計算機結構的研究興趣、培養學生創新精神。

法律學院陳潁霖姚沛廷Christopher Fong Fu-san於8月8日參加網上國際模擬聯合國人權普遍定期審議比賽,榮獲傑出代表隊獎第一名、最佳團隊合作獎(作為「中國隊」)。 該團隊表現出色,在來自香港大學、東京大學、日本國際基督教大學、韓國高麗大學等的參賽者中勝出。該項賽事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與大韓民國外交部共同主辦。參賽學生的指導老師是助理教授周博研博士,並得到城大公法與人權論壇支持。

電機工程學系五名學生/畢業生組隊參加香港電子項目比賽2022並榮獲高等教育組別亞軍。獲獎作品題為「用於大規模LoRaWAN中網絡服務器集群的優化無線複製組合負載均衡方案」,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副教授曾劍鋒博士。獲獎隊員包括李宥晢(資訊工程)、劉宇成(博士)、王皓(博士)、蔚洋(博士)和章智甫先生(資訊工程2022屆畢業生)。該年度比賽由香港工程師學會電子分部主辦,旨在促進與電子工程學相關的資訊及創意的發展與交流,今年比賽主題是「推動新常態智能城市的創新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