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Tech Forum

城大香港清潔能源研究院將舉辦「碳中和與環境永續發展」論壇,重點討論能源轉型的未來、實現可再生能源發展及永續環境發展的挑戰與機遇。與會的世界知名學者與研究員將探討:矽及可溶液加工的有機/鈣鈦礦光伏、先進電池與太陽能燃料、節能設備應用(包括有機發光二極管、熱管理、超快與低功耗5G通信)、智能電網技術、對抗人類所致的氣候變化。專題講者是哥倫比亞大學Jeffrey D. Sachs教授,他因在跨領域永續科學的領導地位而獲頒唐獎永續發展獎。論壇定於10月5日至8日以混合模式舉行。欲知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2020屆博士生劉泱博士榮獲電腦協會嵌入式系統特別興趣組中國分會頒發的2021年優秀博士論文獎。獲獎論文題為「使用稀疏可穿戴式傳感器感知與理解人類行為」,指導老師是電腦科學系副教授李鎮江博士。劉博士是三位獲獎者之一。他們的博士論文撰寫於2020年至2021年間,以其對電腦科學領域的基礎及應用理論與技術領域的重要創新而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