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

內皮細胞分佈在血管內腔,對血管穩態有重要的調節功能,對於血流和循環生物活性分子起主動信號傳感器的作用。生物醫學系系主任兼胡梁子慧教授(生物醫學)黄聿教授訂於11月2日主持「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題為「血管內皮細胞的健康不容忽視」,介紹導致血管內皮細胞功能障礙的新機制,並談及高血壓、糖尿病、血脂異常與肥胖等心血管風險因素。

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系主任兼材料化學及化學工程講座教授曾曉成教授訂於12月1日主持講座,介紹其研究生涯中的重大科學發現,包括偶然發現自然界中的第一個金屬(金)籠狀分子及第一種二維冰。曾教授是歐洲科學院院士,於2022年7月加入城大。

欲知講座詳情,請見這裡



與領事對談系列

日本駐香港總領事岡田健一先生訂於11月2日主講下一場「與領事對談系列」,介紹在日本的學習及職業發展前景。講座將以混合模式進行。欲知詳情,請致電3442 8263。



榮譽

電機工程學系四年級學生郭文軒、公共及國際事務學系三年級學生林溢彤參加工程及科技學會「青年科技專才展覽及比賽2022」本科生組別,獲得亞軍與最佳創新獎。獲獎作品題為「Starwheation」,指導老師是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陳永勝博士。這項競賽由工程及科技學會主辦,為青年專業人士提供展示其工程技術創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