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一體化」新趨勢科技會議

「健康一體化」是指借助跨學科方法,使人類、動物及環境的健康達致平衡與最佳狀態,已列入城大現時的策略性發展計劃五大跨學科研究領域之一。城大訂於4月4日在網上舉行「健康一體化」新趨勢科技會議,講者包括傳染病及公共衞生學系周德豐講座教授(健康一體化)Dirk Pfeiffer教授、水產動物健康教授Sophie St-Hilaire教授;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生物醫學工程講座教授張元亭教授及副教授陳葦恩博士



音樂會

在學業與藝術之間取得平衡是城大校園體驗的重要一環。城大文康委員會在本月將舉辦兩場音樂會。城大管弦樂團訂於4月14日在荃灣大會堂舉行年度音樂會,曲目包括西貝柳士、理查.施特勞斯和曼努埃爾.德.法雅等音樂家的作品。參加演出的有陳倩雯女士(女高音)、郭穎心女士(英國管)與趙啟強先生(指揮)。查詢詳情,請電郵至:a-po@cityu.edu.hk

此外,城大合唱團訂於4月5日在沙田大會堂舉行年度音樂會。音樂會題為「蒞別」,參加演出的有鄭智山先生(指揮)、李振中先生(鋼琴伴奏)、郭岍小姐(女高音)、郭俊立先生(男中音),及聖若瑟書院室內男聲合唱團。查詢詳情,請電郵至:choir@um.cityu.edu.hk



藝術展覽

羅令潔作品展開幕儀式暨即席畫作示範訂於4月11日在邵逸夫圖書館和富基金廊舉行,展期由4月11日至25日。本次展覽由城大文康委員會主辦。查詢詳情,請致電:3442 6484。



榮譽

公共及國際事務學系副教授Bert George博士及其國際合作者榮獲美國公共行政學會Joseph Wholey傑出學術獎,以表彰他們在公共及非牟利機構績效領域的傑出研究。他們的獲獎論文題為「繁文縟節、組織績效及員工結果:元分析、元回歸與研究議程」,已發表於《公共行政評論》期刊。George博士是該學系公共管理及政策實驗室成員。

數碼藝術家卡娜女士(2009年創意媒體文學士)榮獲2023年「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獲獎作品題為「超越空間的軌跡」。得獎者將獲邀把其創意概念轉化為作品,並在2023年下半年在瑞士寶盛虛擬展覽中展出。她將獲得10,000美元獎金,並參加非牟利機構MeshMinds基金會贊助的「藝術X技術加速器」計劃,為期三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