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暑期學院

香港高等研究院(HKIAS)訂於5月16日至22日舉辦質量、可靠性與數據科學暑期學院活動,提供一系列講座及講習班,並由多位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多個新興研究課題。本次活動還將舉行一個有關質量、可靠性與數據科學的特別研討會,以向對相關研究作出重大貢獻的郭位校長致意。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畢業典禮

城大全體師生訂於5月7日至13日假劉鳴煒學術樓黃翔羅許月伉儷講堂舉行2023年學院畢業典禮,慶祝畢業生順利完成學業,而畢業典禮的全部34個環節將於CityUtube及騰訊作網上直播。值得一提的是,城大首創的六年制獸醫學學士課程在今年將會誕生首批畢業生。欲知典禮詳情,請按此處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區域培訓與研究中心

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SKLMP)將會建立香港首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西太平洋沿海污染物監測區域培訓與研究中心」。中心旨在促進海洋環境保護與可持續發展,並已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政府間海洋學委員會(UNESCO-IOC)西太平洋分會批准成立。SKLMP將成為香港首個、中國第三個及西太地區第六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區域培訓與研究中心。中心亦將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琥珀︰波羅的海黃金》展期延長

在般哥展覽館舉行的《琥珀︰波羅的海黃金》展覽,展期將延長至5月31日,以讓更多參觀者欣賞現場展出的240件琥珀藝術品。本展覽追蹤琥珀在歐洲的傳播,琥珀先從波羅的海地區傳入古羅馬,再循著名的絲綢之路抵達中國。如今,琥珀正經歷一場美學復興,並且再度吸引當代藝術家的注意。欲知展覽詳情,請按此處



城大與鷹君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

鷹君集團承諾向能源及環境學院捐贈港幣100萬元,以設立「鷹君集團獎學金」,是該學院歷來所獲得的最大一筆捐款。學院與鷹君集團於4月20日簽訂關於獎學金的合作備忘錄。設立獎學金旨在透過培養本地在可持續發展、環境管理及能源科學等領域的人才,協助建設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計劃將從2022/2023學年起共頒發40個獎學金,每年獲獎的學院學生人數最多為八名,而每名得獎學生將可獲港幣25,000元獎學金。



榮譽

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喻翔昊博士榮獲2023年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通信協會Katherine Johnson青年作者最佳論文獎,其獲獎的合撰論文題為「Robust and secur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via intelligent reflecting surfaces」,發表於IEEE通信協會的頂尖科技期刊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

由四位城大商學院學生所組成的團隊於4月22日參加2023年「滙豐/香港大學香港商業案例比賽」,表現優異,力壓另外八支本地大學團隊勇奪冠軍。這幾位商學院學生將會代表香港出戰亞太區比賽。在比賽中,參賽隊伍需要為一家本港企業制訂營銷方案。眾評委讚揚城大團隊深入理解商業案例,並熟知本港以至全球的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