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技術研討會

首席及常務副校長室訂於2023年6月27日舉辦「應用電子學習技術加強大學教育研討會」,來自本港及國際院校的教員、研究人員及管理人員等專題和小組講者,將分享其研究成果與觀點。研討會共設四場分會,會後各設小組討論,探討當今高等教育電子學習的重要議題。討論的領域包括結合網上及數碼教學工具以改善教學、以數據為導向提升教學的方法、虛擬教學環境中的品質保證與評估、高等教育界的「新常態」。欲知會議詳情,請按這裡



商學院再獲認證為頂尖學院

商學院獲歐洲品質改善系統(EQUIS)再次認證,為期五年。該系統是全球頂尖國際商學院的認證系統之一。這項認證再次確立城大商學院在世界頂尖商學院的地位,並對其課程及研究質素作認可。商學院以其策略發展計劃、國際合作夥伴關係、研究表現、課程管理、學生質素,與理學碩士(專業會計與企業管治)課程的質素,獲EQUIS高度評價。



城大2023趣味科學短片製作比賽

為提升大眾的科學興趣,激發更多創意,城大2023趣味科學短片製作比賽邀請香港全日制中學生參與,以簡潔清晰的方式解釋科學原理或現象。參賽者須製作富有創意的短片,解釋並展示科學原理或現象,而無需用太多文字去表述。欲知比賽詳情,請按這裡



城大牛奶店

城大牛奶由香港唯一的奶牛群生產,於城大牛奶店發售。牛奶由城大農場的娟珊牛生產,含有更易受人體吸收的A2型β酪蛋白。城大農場是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的教研設施,修讀獸醫學學士課程的學生可在此獲得動物處理、畜牧業及牛隻動物醫學等學習機會。牛奶店設在劉鳴煒學術樓三樓。



東西之間音樂之旅

文化薈訂於6月27日舉辦「連繫世界音樂講座:東西之間音樂之旅」,由樂隊The Nur Collective帶領聽眾踏上一趟音樂之旅,從天山出發,穿越中亞抵達地中海。樂隊將用達布卡、烏德琴和卡農琴等當地樂器演奏音樂,呈現其獨特的旋律與節奏,讓聽眾了解這些地方的歷史、文化和地理的聯繫。欲知活動詳情,請按這裡



榮譽

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生劉小源參加第二屆全國超材料大會,榮獲「十佳超材料研究生學術新人獎」。他的獲獎論文題為「用於空中、陸地及水下成像的智能超透鏡」。本次比賽有逾300人投稿,當中88人獲選作學術報告。劉小源是12位獲獎者之一,指導老師是該系講座教授蔡定平教授。欲知會議詳情,請按這裡

HK Tech 300科技初創公司i2Cool(創冷科技)參加第二屆TERA-AWARD「碳汭未來」智慧能源創新大賽,榮獲金獎及100萬美元獎金,獲獎專利技術名為「無電製冷技術」。比賽由香港中華煤氣、國家電力投資集團主辦,共收到來自41個國家或地區的275個參賽項目。「無電製冷技術」是一種零耗能製冷/散熱塗料,可應用於建築、牆磚,甚至布料。實驗顯示,在本港建築物屋頂塗上有關物料,日間屋頂表面溫度可由60度降至30度。若全港建築物都應用這種散熱物料,估計每年可減少碳排放達60萬噸。

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副教授李揚揚博士獲選為英國皇家化學會會士,以表彰其在化學領域的重要貢獻。李博士從事的研究包括陶瓷生物礦化機理及綠色加工研究;各種傳感器,尤其用於食品安全、環境及生物醫學應用的表面增強拉曼光譜探頭;用於電催化和電荷存儲材料的電化學。

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Walid Daoud博士獲選為英國物理學會會士。他的研究範疇包括收集光能及動能的方法、用於自供電可穿戴電子設備的混合納米發電機、柔性有機光伏、兼容儲能電池,以及太陽能可穿戴自清潔納米技術。

城大參賽隊伍Vision Carbon榮獲2023年金融科技奧林匹亞比賽金獎及「最佳跨境金融科技方案獎」。本次競賽由城大主辦、滙豐銀行支持,共有來自18間大學的94支隊伍參賽,向評判團介紹其金融科技應用商業方案。Vision Carbon提交的計劃有關區塊鏈平台,可提高大灣區內碳交易方案的透明度,同時容易核實和追溯。該比賽是為期10個月的參與式學習計劃,包括培訓、提案設計比賽,以及各項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