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博士

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四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他們是創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之一及非執行董事鍾志平博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光子與界面實驗室主任Michael Graetzel教授、美國西北大學國際納米技術研究院主任Chad A. Mirkin教授,哥倫比亞大學大學教授兼可持續發展中心主任Jeffrey D. Sachs教授。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將於10月6日舉行。



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城大生物醫學創新講座系列

城大訂於9月12日與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共同舉辦生物醫學網上研討會,講者分別來自哈佛醫學院和美國國家癌症研究基金會,議題包括精準醫學在肺癌的應用、醫學遺傳學、連繫學術研究與治癌創業,以及生物醫學的創新與創業。城大高級副校長(創新及企業)楊夢甦教授將主持研討會。



圓明園獸首展覽第二期

般哥展覽館與新加坡亞洲文明博物館合作舉辦「盛世聚首 天寶芳華:圓明園獸首暨文物展」第二期,展期由2023年9月5日至11月30日,展出全套十二生肖獸首雕塑,重現圓明園西洋建築中精湛的水力噴泉設計和巧思。請按此處了解詳情。



榮譽

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生楊野參加在布拉格舉辦的2023年光子學與電磁學研究研討會(PIERS)榮獲天線與微波技術組別最佳學生論文三等獎。獲獎論文題為「具有平坦相位差的寬帶緊湊3×3諾倫矩陣」,指導老師是該學系陳永勝教授。PIERS是一個國際論壇,旨在讓與會者交流電磁學、光子學及各種令人振奮應用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