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命

茹智遠教授獲委任為材料工程學講座教授,兼任研究生院院長,任期由2023年11月1日起。茹教授在澳洲蒙納士大學取得工程學學士與博士學位,加入城大前曾任新加坡國立大學創業中心教授及主任。他獲科睿唯安選為2022年「最廣獲徵引科學家」首2%之列,也是新加坡工程師學會會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



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

法蘭西公學院Marc Fontecave教授訂於11月8日主持講座,題為「能源轉型的必要性與挑戰」。Fontecave教授將講述全球能源形勢、及至2050年的發展軌跡、人類面臨的科技挑戰。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系列

巴黎綜合理工學院榮譽教授兼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Jean Salençon教授訂於11月22日主持講座,題為「1773年:庫侖對土壤力學的開創性貢獻」。他將介紹法國工程師兼物理學家夏爾.庫侖,其研究對岩土工程、土木工程和建築等領域的「降伏設計」穩定性分析作出重大貢獻。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創意媒體學院Max Hattler教授參加里斯本「點與線抽象影像藝術節」榮獲評審團獎第一名,獲獎短片題為《O/S》。該藝術節是動態抽象藝術的國際盛會,旨在表揚抽象電影、動畫及新媒體的最新成就。

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生高帥參加第十八屆全國電波傳播年會並榮獲優秀論文獎,獲獎論文題為「一種雙頻高增益共口徑天線」,指導老師是黃衡教授。本次年會由中國電子學會主辦,在451篇提交論文中,僅有10篇獲獎。

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生及博士後陳晨馬天彔莫李平博士汪曉勝王一博組隊參加工程及科技學會「青年科技專才展覽及比賽2023」學士後組別,獲得亞軍及最佳創新意念獎。獲獎作品題為「使用納米晶帶材料的高功率能力及高功率密度無線充電」,指導老師是江朝強教授。這項競賽由工程及科技學會主辦,為不同學科的青年專業人士提供展示工程技術創新成果的平台。

理學士(電腦科學)學生Eklavya AgarwalVannes Wijaya、工學士(電子計算機及數據工程學)學生Abhinav Balasubramanian與來自其他本地大學的三名學生組隊參加摩根大通舉辦的Hackathons:Code for Good 2023並榮獲冠軍。該項年度比賽的參賽者主要是電腦科學與工程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