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命

戴建國教授獲委任為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結構工程學講座教授,任期由1月8日起。戴教授的研究主題是「用於可持續混凝土基礎設施的新興材料及結構系統」,研究領域包括纖維強化聚合體複材、纖維強化水泥基複材、海洋混凝土結構的耐久性和生命周期維護。

Niels Olaf Schiller教授獲委任為心理及神經語言學講座教授,兼任翻譯及語言學系系主任,任期由2月2日起。Schiller教授是心理及神經語言學領域的世界領先學者,研究領域為語言產生及朗讀中的句法、形態和語音過程,言語產生中的發音運動過程,神經受損患者的語言處理,以及法醫語音學。

Rebecca Traub教授獲委任為寄生物學講座教授,兼任傳染病及公共衞生學系系主任,任期由2月5日起。Traub教授是研究動物醫學公共衞生的知名學者,專注於新出現的寄生蟲及媒介傳播的人畜共患病的診斷與流行病學。



榮譽

城大參加「工商業廢物源頭分類獎勵計劃2022/23」並榮獲其他組別的銀獎與宣傳推廣大獎。環境保護署每年舉辦該計劃,旨在鼓勵已實施廢物分類及回收的工商業樓宇,持續監察相關措施的成效並不斷改進。

彭慧芝教授獲選為2023年香港工程科學院院士,以表彰她在微型系統及器件低損耗納米製造技術領域的傑出領導地位,以及對電機工程與STEM教育的卓越貢獻。香港工程科學院由香港的傑出工程師組成,他們是來自不同學科的業界領袖,在工程科學或應用方面成就卓越。今年當選的院士共有13位。

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生馬天彔參加第二屆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電力電子學會亞洲區學生研討會,榮獲一等獎及最佳報告獎。獲獎論文題為「周期能量控制:無線電力傳輸系統的創新控制策略」,指導老師是江朝強教授。該研討會旨在促進亞洲電力電子領域的學生交流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