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64 期    2010 年7月20 

 

院長任命
城大委任利大英教授為亞洲及國際學系中文及跨文化研究講座教授,並兼任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他將於 8 2 日履新。利教授於倫敦大學取得學士及博士學位,現任法國里昂第三大學常務副校長/第一副校長(研究)與中文及跨文化研究教授。他的研究專長包括現代中國文化及思想史,中國人身份的政治以及流行文化。他是法國國家評估機構的專業會員及北京大學跨文化研究中心院士。

 

研究資助
兩位城大博士生獲研究資助局頒發富布萊特(香港)青年學人計劃 2010-11 獎助金。媒體與傳播系博士生宋韵雅獲得 99,840 港元,資助她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研究在中國工作的美國新聞特派員報道觀點與手法的變化,為期八個月。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博士生胡濤獲得 74,880 港元,資助他在美國密歇根大學研究表面納米化的鎳鈦形狀記憶合金作為生物材料的特點及屬性,為期六個月。

 

香港書展
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將參加 7 21 日至 27 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 2010 年香港書展。書展期間,城大出版社將推出十本新書,並以優惠價銷售 110 多本著作。歡迎親臨一號展覽廳大學坊參觀,攤位編號為: 1D-A28

 

榮譽
生物及化學系特聘講座教授 John Giesy 教授獲選為加拿大皇家學會 2010 年新院士。 Giesy 教授同時兼任加拿大薩克其萬大學的加拿大國家首席教授。加拿大皇家學會有近 2,000 名院士,皆由同儕根據他們在自然及社會科學、藝術及人文領域的傑出貢獻評選產生。當選為該學會院士是科學家和學者在加拿大的最高學術榮譽。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張隆溪講座教授應邀撰文回應劍橋大學李約瑟研究院駐院學者 Geoffrey Lloyd 爵士撰寫的歷史及人的本性特邀論文,文章將收錄在《跨學科科學評論》特別版內。應邀撰文的還有多名其他世界著名學者,分別來自亞伯丁大學、奧克蘭大學、加州大學、劍橋大學、多倫多大學、華盛頓大學、法蘭西學院、里約熱內盧國家博物館以及柏林馬克斯普朗克科學史研究所。

市場營銷學系畢業生 Kunal Parwani 、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畢業生陳子翔以及會計學系三年級學生楊舟,繼較早時贏得本年度「匯豐青年企業家獎」香港區冠軍後再下一城,在馬來西亞舉行的 2009-10 年度「匯豐青年企業家獎」亞洲區總決賽中,以城大研發的轉基因魚技術撰寫商業計劃,擊敗逾 1,000 支隊伍,勇奪最高榮譽大獎。Kunal 和陳子翔更於 7 8 日在新加坡管理大學舉辦的「李光耀環球商業計劃比賽」中,憑同一商業計劃獲得季軍。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