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98 期    2007 年 10 月 16 日 

 

2007年 學 位 頒 授 典 禮
今 年 城 大 將 頒 授 大 約 一 萬 個 學 位 , 其 中 包 括 副 學 士 到 博 士 。 2007年 學 位 頒 授 典 禮 將 於 11月 6日 至 15日 在 陳 大 河 綜 合 會 堂 舉 行 , 而 榮 譽 博 士 學 位 頒 授 禮 將 於 11月 8日 舉 行 。 今 年 將 有 四 位 傑 出 人 士 獲 頒 榮 譽 博 士 學 位 , 分 別 是 長 江 製 衣 有 限 公 司 創 辦 人 兼 主 席 陳 瑞 球 博 士 、 諾 貝 爾 獎 得 主 Claude Cohen-Tannoudji教 授 、 著 名 藝 人 汪 明 荃 小 姐 及 香 港 合 和 實 業 有 限 公 司 主 席 、 城 大 校 董 會 前 主 席 胡 應 湘 爵 士 , 以 表 彰 他 們 對 教 育 、 學 習 及 社 會 福 祉 的 重 大 貢 獻 。

 

傑 出 講 座 系 列
諾 貝 爾 化 學 獎 得 主 Jean-Marie Lehn 10月 30日 將 在 多 媒 體 會 議 廳 主 講 「 從 物 質 到 生 命 : 化 學 ?化 學 !」 。 這 次 講 座 是 法 國 – 香 港 傑 出 講 座 系 列 之 一 , 由 法 國 科 學 院 贊 助 , 為 師 生 提 供 特 別 的 機 會 , 聆 聽 1987年 諾 貝 爾 化 學 獎 得 主 闡 述 生 命 與 非 生 命 相 遇 的 化 學 範 疇 。 Lehn教 授 還 將 於 10月 30日 及 31日 在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發 表 有 關 超 分 子 化 學 的 演 講 。

 

「 英 語 支 援 課 程 」
學 務 長 及 資 訊 總 監 辦 公 室 2007年 10月 10日 舉 行 研 討 會 : 「 英 語 支 援 課 程 : 加 強 學 生 英 語 寫 作 技 巧 的 新 方 法 」 , 介 紹 和 討 論 協 助 學 生 掌 握 英 語 技 巧 這 一 新 舉 措 的 最 新 進 展 情 況 。 「 英 語 支 援 課 程 」 提 供 網 上 英 語 導 師 , 在 學 生 把 習 作 提 交 給 學 科 導 師 前 , 先 對 習 作 提 出 意 見 。 2006-07年 度 下 學 期 為 課 程 預 試 階 段 , 下 學 期 將 進 入 試 行 階 段 。 在 試 行 階 段 , 大 學 計 劃 在 10至 15個 科 目 中 引 入 「 英 語 支 援 課 程 」 , 有 興 趣 的 老 師 , 可 直 接 聯 絡 學 務 長 辦 公 室 或 資 訊 總 監 辦 公 室 。


「 A+++獎 學 金 」 頒 發 典 禮
「 A+++獎 學 金 」 計 劃 頒 發 典 禮 將 於 10月 24日 舉 行 , 獎 勵 在 學 術 成 績 及 體 育 方 面 有 卓 越 表 現 的 2007-08學 年 新 生 , 為 他 們 提 供 入 學 、 交 換 生 及 住 宿 獎 學 金 。

 

法 律 課 程 合 作
法 律 學 院 發 起 「 全 球 法 律 教 育 及 認 識 課 程 」 , 這 是 香 港 的 法 律 學 院 首 次 開 辦 同 類 課 程 。 參 與 該 課 程 的 城 大 法 律 專 業 學 生 可 到 澳 大 利 亞 墨 爾 本 Monash大 學 法 學 院 學 習 一 個 月 。 課 程 將 於 2008年 6月 開 始 , 預 計 每 年 可 派 出 50名 城 大 學 生 。 課 程 的 目 標 之 一 是 培 養 法 律 專 業 學 生 的 全 球 意 識 , 因 而 在 日 後 的 職 業 生 涯 中 可 以 獲 益 。

 

中 國 高 交 會
第 九 屆 中 國 國 際 高 新 技 術 成 果 交 易 會 10月 12日 至 17日 在 深 圳 會 展 中 心 舉 行 , 城 大 有 15個 應 用 研 究 項 目 參 展 , 分 別 來 自 物 理 及 材 料 科 學 系 、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 電 腦 科 學 系 、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和 製 造 工 程 及 工 程 管 理 學 系 。 深 圳 高 交 會 是 中 國 規 模 最 大 、 最 具 影 響 力 的 科 技 成 果 交 易 會 , 吸 引 美 國 、 英 國 、 德 國 、 加 拿 大 、 澳 大 利 亞 、 義 大 利 及 俄 羅 斯 等 30個 國 家 、 40多 個 國 際 著 名 跨 國 公 司 參 展 , 其 中 包 括 微 軟 、 IBM、 甲 骨 文 、 西 門 子 、 英 國 電 訊 、 愛 立 信 、 飛 利 浦 、 SAP、 索 尼 ( 新 力 ) 、 三 星 等 。


校 外 委 任
政 府 食 物 及 衛 生 局 研 究 委 員 會 委 任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楊 夢 甦 教 授 加 入 衛 生 及 醫 護 服 務 研 究 基 金 和 控 制 傳 染 病 研 究 基 金 的 評 審 撥 款 委 員 會 。 楊 教 授 接 受 評 審 撥 款 委 員 會 兩 年 任 期 , 將 參 與 評 審 上 述 兩 項 研 究 基 金 的 研 究 提 案 。 評 審 撥 款 委 員 會 也 為 健 康 護 理 及 促 進 基 金 以 及 上 述 衛 生 及 醫 護 服 務 研 究 基 金 研 究 項 目 提 供 科 學 支 援 。


榮 譽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兩 名 中 文 榮 譽 文 學 士 畢 業 生 莊 達 成 先 生 (2004屆 ) 和 尹 潔 賢 女 士 (2005屆 ), 獲 頒 第 12屆 「 教 師 表 揚 計 劃 」 表 揚 狀 。 他 們 分 別 執 教 於 匯 知 中 學 和 樂 善 堂 王 仲 銘 中 學 。 「 教 師 表 揚 計 劃 」 由 敬 師 運 動 委 員 會 主 辦 , 以 提 升 教 師 的 形 象 和 推 廣 尊 師 重 道 的 精 神 。 今 年 有 1,400教 師 因 教 學 表 現 突 出 獲 得 是 項 榮 譽 。

商 學 院 二 年 級 學 生 在 今 年 的 友 邦 慈 善 基 金 「 青 年 領 袖 培 訓 獎 勵 計 劃 」 中 表 現 卓 越 , 囊 括 多 數 主 要 獎 項 。 5名 城 大 學 生 奪 得 4項 主 要 獎 項 中 的 3項 , 成 績 驕 人 , 超 越 所 有 其 他 參 賽 的 本 地 學 府 。 從 年 初 以 來 , 經 過 慎 重 面 試 和 挑 選 過 程 , 程 家 傑 林 依 汶郭 麗 怡吳 耀 鋒謝 鳳 玲 獲 選 加 入 該 計 劃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