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命

電機工程學講座教授兼太赫茲及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陳志豪教授將於2023年12月1日起兼任副校長(社區參與)。陳教授及其團隊將致力於加強大學與本地社區,特別是中小學、青少年和長者的聯繫、互動及協作,為大學和社區帶來正面積極轉變,使各方受惠。電機工程學系黃衡教授將擔任協理副校長(社區參與),支援所有新舉措。

Jason Derrick Harding教授獲委任為英文系系主任,任期由10月3日起。Harding教授來城大前任教於英國杜倫大學,曾任該校現代衝突與文化中心副主任兼創始成員。他是研究現代文學及知識史的世界領先學者,著作等身。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分子與細胞生物學研究院(IMCB)院長洪萬進教授於10月3日主持城大傑出講座系列,發表題為「投資科技以促進永續經濟」的演講。他分享自己在IMCB工作的經驗,以及他們在發現、合作與創新的一些例子,以突顯投資科技對可持續發展經濟的重要性。講座由香港高等研究院主辦。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創意媒體學院校友傅詠欣女士的動畫短片《My Dear Son》獲得匈牙利布達佩斯短片最佳動畫獎。這部動畫還獲得加拿大第14屆多倫多女性電影節最佳動畫獎,並在2022年巴恩斯電影節上獲得榮譽獎。

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生黎廣言毛高宇張喆文參加2023「芯創未來:海峽兩岸暨港澳大學生集成電路與電子設計邀請賽」榮獲一等獎。獲獎論文題為「基於RISC-V的輕量級公鑰密碼系統的設計及應用」,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張澤松教授劉垚博士(該學系2019年博士畢業生、現任中山大學助理教授)。該比賽由中國電子學會主辦。

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生商家煜參加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計算智能香港分會舉辦的「2022/23年度研究生論文比賽」並獲冠軍。獲獎論文題為「CHERRY:使用圖形編碼器-解碼器模型精確預測病毒-原核相互作用的計算方法」,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孫燕妮教授。該比賽旨在促進香港學生認識計算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