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命

許智文教授獲委任為公共及國際事務學系城市政策及管理講座教授,任期由12月5日起。許教授是在研究和諮詢項目方面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主要研究領域為房屋及城市研究。



香港高等研究院先進電子顯微鏡及儀器論壇

香港高等研究院先進電子顯微鏡及儀器論壇訂於12月11日至14日舉行,多位頂尖科學家將匯聚一堂,包括三位科維理獎及/或沃爾夫獎得主,討論先進電子顯微鏡與儀器之成果、挑戰和前景,及其在材料科學、生物學和物理學中的應用。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郭位傑出講座系列

Jack Dongarra教授於12月5日主持講座,題為「高效能運算與未來需求概述」。 Dongarra教授研究高效能運算在過去十年的變化,並預計這些變化將持續對數值科學軟件產生重大影響。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城大於職業安全健康局舉辦的「第二十二屆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大獎」中榮獲安全表現大獎(傑出),這是城大連續第四年獲此殊榮。該大獎旨在表揚於保障員工職業安全及健康方面表現傑出的機構。

電機工程學系黃衡教授入選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由2024年1月1日起生效。他因開發用於寬頻及可重構天線的磁電偶極子與L型探針饋電方面的貢獻而獲選。

城大教員的三個項目在2023年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上榮獲優秀產品獎。獲獎項目是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嚴洪教授領導的智能多維數據分析研究中心(CIMDA)推出的「CIMDA老年護理系統」、工學院院長呂堅教授領導的「小型半潛式運動平台」,及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何志浩教授領導的「Micro LED新技術」。

創意媒體學院許煜教授獲明愛專上學院頒發2024年度聖方濟各人文科技獎嘉許狀(文化範疇),以表揚他對當代生活及社會的文化及生態思考作出的重要貢獻。

創意媒體學院導師許雅舒女士以其電影新作《無盡溫柔》榮獲金馬創投會議CNC現金獎。

電腦科學系博士生李若祥與校外合作者在2023年「IEEE國際移動會議:營運、服務及技術」獲得最佳論文獎亞軍。獲獎論文題為「ROS中訊息同步策略的建模與屬性分析」,指導老師是該學系薛春教授關楠教授

三名理學士(電腦科學)學生For Lek-shyuen黃雨輝Zhenishbek Uulu Talantbek與工學士(電子計算機及數據工程學)學生Hariyanto Vanessa Laurel組成隊伍,參加由羅兵咸永道香港主辦的第七屆Hack A Day「黑客馬拉松」比賽並榮獲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