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系列

美國西北大學Tobin J. Marks教授訂於1月9日主持講座,題為「使機械性能靈巧的電子、光電子和離子導體成為現實:電活性聚合物與非晶氧化物」。在講座中,他將探討用於非傳統柔性電子電路的新材料組合之挑戰性、基於理解的設計及製作。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城大憑藉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承諾和努力,以及在環境績效方面的持續改進,榮獲「2022年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公共及社區服務組別銅獎。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由環境運動委員會、環境及生態局與九個工商團體領導。該年度獎項旨在鼓勵企業及機構實施環境管理,就所屬界別內的最佳作業模式比較其環境表現,及嘉許具備卓越環境表現的企業及機構。

電機工程學系蔡定平講座教授陳沐谷教授劉小源(蔡教授指導的博士生)與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元物質實驗室主任研究員田中拓男教授合撰的論文在國際影像感測與光存儲器研討會(ISOM 2023)上獲最佳論文獎。論文題為「用於空中、陸上和水下成像的智慧元設備」。ISOM自1985年起舉辦,現已涵蓋光存儲器、影像、感測和其他科學互動與協作相關技術領域。

創意媒體學院學生Eliza Susanna BoveeChung Jiin鄧詠嘉Yeom Chae-rok以其作品《Overheating》參加2023年第20屆倫敦國際動畫節,並贏得最佳抽象電影獎,指導老師是該學院Max Hattler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