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副監督講座系列」探討能源、環境和可持續發展

 

Dr Chung Shui-ming (6th from right) and Professor Chen Guohua (3rd from right) took a photo with guests.
城大副監督鍾瑞明博士(右六)及陳國華教授(右三)與出席嘉賓合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3月1日舉行「副監督講座系列」第二場講座,由能源及環境學院院長陳國華教授主講,題為「能源、環境及可持續發展:本地優勢與全球影響」。是次活動也慶祝該學院成立15周年,以展示學院的成就及其致力促進社會福祉的承諾。

陳教授首先指出能源及環境學院是一所年輕學院,其發展始自延攬了一群全心投入的教職員。他讚揚學術界的協作精神,並說:「沒有其他學科人員的協助,我們不可能取得如此成就。」陳教授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學院得以在應對關鍵問題如潔淨水、潔淨空氣、循環經濟和氣候變化方面取得重大進展。

近年學院的研究重點擴展至碳中和、運用新能源的汽車、再生能源,以及有關環境、社會及管治的議題。陳教授說:「為了讓地球變得更好,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承諾,還要由科學家、工程師、政府和每個人所結集的力量和行動。」

Professor Chen Guohua
陳國華教授

 

陳教授集中研究能源儲存。他闡述把化學氣相沉積塗層施加於氧化鎳鈷錳和鎳鈷鋁陽極粒子的複雜性,以確保鋰離子電池的穩定性。陳教授還強調了硫的變革潛力,指其對研發下一代能源儲存解決方案極為重要。

陳教授透露將與商學院合作推出雙學位課程,強調該綜合課程的學生將全面了解有關環境的各種技術難題,促使他們可以持續有效的方式解決這些問題。

與會者讚揚學院的成就及對社會的貢獻。商學院院長陳家樂教授表示有意促進更多跨學科合作,認同雙方合作有潛力應對整體問題。立法會議員陳紹雄先生對該學院的貢獻表示讚賞,並鼓勵加強與政府合作以應對更多挑戰,展望本港成為國際創新中心。

「副監督講座系列」旨在匯聚卓越學者和專業人士,分享對不同領域最新發展的見解,同時提供研究協作機會,提出有影響力的真知灼見改善社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