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商學院學生於麥克多諾商業策略挑戰賽中勇奪冠軍

鄭智友

 

The four CB students say CityUHK has provided a solid foundation for their study.
四名學生均指城大助他們打下穩固的學習基礎。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學院四名學生組隊參加「2024年麥克多諾商業策略挑戰賽」(MBSC),並贏得冠軍。

城大商學院的學生隊伍力壓來自世界各地17所大學商學院的學生,贏得這個由美國喬治城大學舉辦的非牟利機構國際案例競賽。該比賽是美國規模最大的本科生比賽之一。

修讀商業分析課程的四年級學生Gloria Andry Putri說︰「MBSC是極具挑戰的案例競賽,使我們獲益良多。它為我們提供難得機會,可以直接與客戶溝通及聽取他們的意見。」

團隊認為深入探討非牟利機構的案例使他們受益匪淺。修讀環球商業課程的二年級學生Gisela Gwen Michelle表示︰「有別於一般追求營利的商業方案,我們需要作出調整,以產生更大的影響力。傳統商業策略一般針對特定市場,而這個競賽卻讓我明白致力造福廣大社群和擁抱多元共融的重要性。」

這次比賽的體驗大大拓闊學生的學習空間,提升他們解決問題及批判性思考的能力。同樣修讀環球商業課程的四年級學生Harry Noh Hyunin表示︰「面對巨大壓力及時間限制時,我們學會迅速應變。此外,我們進一步提升簡介方案的能力,學會以清晰、全面、更易於理解的方式傳達想法。」

計算金融及金融科技課程的三年級學生Richard Ponto補充說,透過參加這次比賽,他們學會運用高水平、自上而下的方式,識別及整合問題,從而制訂更具影響力的綜合解決方案。

四名學生均指城大助他們打下穩固的學習基礎,並學習到全方位技能,培養批判性思考、高效溝通及與多元化團隊合作的能力。

商學院特約教授兼團隊導師伍大成教授表示,對於團隊在比賽中獲勝感到十分驕傲。他說:「參加MBSC不僅是為了追求勝出,更是為了學習及拓展人際網絡,並為公益事業做貢獻。我十分高興城大團隊能夠整合所學,展示他們的商業觸覺及致力為社會創造更大影響的承諾。」

(From left) Professor Jonathan Ng Tai-sing, the team’s coach, and the four award-winning students from CB, Harry Noh Hyunin, Gloria Andry Putri, Gisela Gwen Michelle and Richard Ponto.
(左起)團隊導師伍大成教授及商學院四位得獎學生Harry Noh Hyunin、Gloria Andry Putri、Gisela Gwen Michelle和Richard Ponto。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