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提倡兩性平等 提名學生參與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會議 為婦女權益發聲

廖卓怡

 

Elina (first from left) and Nicola (second from left) represent CityUHK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from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Women (HKFW) at UN CSW68.
婧軒(左一)與冉翹(左二)代表城大參加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代表團出席會議。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提名兩名女學生參與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的第68屆會議。她們在研討會中發表演講,為爭取婦女權益發聲。這次國際會議為她們提供寶貴機會,並展示城大致力提倡性別平等的決心。

會議於3月11日至22日舉行,主題為「從性別角度解決貧窮問題及加強機制與撥款,聚焦探討婦女和女童的貧困問題,以促進達成性別平等及為所有婦女及女童爭取權益」。

Nicola
冉翹
Elina
婧軒

主修機械工程的四年級學生黃冉翹與主修公共政策及政治、現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修讀雙聯學士學位課程的四年級學生李婧軒,代表城大參加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代表團出席會議。

冉翹在發言時指出,香港缺乏一般家庭可負擔的優質幼兒託管服務,成為本港在職母親一大挑戰。她因此提議建立互助網絡,連繫在職母親及有擁有豐富育兒經驗的家庭主婦,聘請家庭主婦代為照顧幼兒,讓在職母親可安心全職工作。

冉翹續說:「在會議期間,我們不但有機會出席各類官方活動,更可參與不同國家組織同時舉辦的活動。能夠接觸及討論婦女權益議題,令我們眼界大開。我非常感謝城大提供的寶貴協助和支援。」

婧軒熱衷金融議題,在會議期間以「數碼與金融知識」為題發表演講,介紹香港特區政府和非政府組織的措拖,如何加強弱勢婦女和女孩的金融決策技巧,及向她們提供接觸科技的機會。

她說:「能夠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交流,從環球角度探討婦女權益議題,是非常獨特的體驗。這次會議奠立重要的里程碑,促進我們實現性別平等的共同願景。」

Sana
古艾瑩
Trisha
Trisha

主修英文的城大二年級學生古艾瑩和主修法律的城大四年級學生Geanna Trisha Lopez Tobar,亦於3月19日獲邀在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舉辦的相關活動中發表演講。

古艾瑩同學在演講中分享其對解決少數族裔婦女貧窮問題的看法,Trisha則建議推行彈性工作安排,以鼓勵更多女性投入勞動市場。

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第68屆會議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雲集來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員、學術界和民間社會代表,商討解決婦女所面臨的不平等、暴力、歧視等問題,促進婦女在政治、經濟、社會等方面的權利。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